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師垃圾堆挖童書 竟是精裝限量版!爽賺百萬

2020/05/14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女師垃圾堆挖童書 竟是精裝限量版!爽賺百萬
只要配上限量版三個字,不管是什麼東西價值幾乎大增,更何況是絕版書籍!英國一名女老師日前在圖書館丟棄的書籍中找到3本哈利波特,因此撿回家中給小孩看,但現在卻驚爆這3本書要價不斐,總價值高達百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了解,當時女老師任教的學校圖書館,在整理圖書時趁機清理了一批狀況不佳的殘破舊書,愛書的女老師就在當中找到了三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小說,想帶回家給小朋友看,體會魅力無窮的魔法世界。

 

▼女老師在書堆中挖出3本初版出刷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圖/《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不過女老師帶回家後卻一直放在閣樓,近日整理時才讓這三本書重見天日,而她仔細觀察發現,這三本書竟然是極其珍貴的1997年首刷首印的初版,包括兩本平裝版及一本全球限量500冊的精裝版,該書會這麼珍貴的原因除了稀少外,還因為印刷錯誤,導致書底文字中的Philosopher’s誤拼為Philospher’s以及第53頁的「1 wand」在列表中重複出現了2次。

 

根據收藏家表示,首刷首印的初版《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光是平裝版市價就高達3000英鎊(約新台幣1.1萬),精裝版更是初估就有1.2萬英鎊(約新台幣44萬)的價值,三本書加起來至少能為女老師帶來1.8萬英鎊(約新台幣66萬)的意外收入。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精裝版在Hansons拍賣會上賣出2.8萬英鎊(約新台幣104萬元)。(圖/Hansons拍賣推特

 

但根據英國Hansons拍賣公司的拍賣紀錄,這本印錯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精裝版在某次拍賣會上是以2萬8500英鎊(約新台幣104萬元)的價格拍出。對此Hansons拍賣公司的公關吉爾加倫(Jill Gallone)表示「很簡單,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哈利波特的故事。羅琳寫了一個全世界都喜歡的故事。」不過加倫認為,買家也不一定是哈利波特迷,這本書可能會再升值,對買家來說只是個明智的投資選擇。

 

(封面圖/J.K羅琳臉書、《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封面)

 

【往下看更多】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有武肺症狀!本人親曝近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