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加劇貧窮!泰「新紓困計畫」求富翁金援救國

2020/05/13 2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疫情加劇貧窮!泰「新紓困計畫」求富翁金援救國

武漢肺炎不僅造成全球近422萬人確診、高達29萬人身亡,更是重創各國經濟,像是仰賴旅遊業維生的泰國,至今已經損失高達1.3兆泰銖(約新台幣1.21兆),恐怕會更加劇泰國近期的貧窮數字。對此,泰國政府也要求國內數十名富翁金援救國,實行公民之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疫情重創泰國經濟。(示意圖/達志圖庫)

 

根據外媒《彭博》報導,泰國政府目前正在研擬「新紓困計畫」,相較泰國的經濟損失,國內有錢大亨的反應較為溫和,因此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要求國內20位最有錢的億萬富翁,必須動用他(她)們的資金和機構來幫助開發涵蓋全國範圍的新紓困計畫,部分企業目前也已經花費超過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的資金,用於添購口罩和糧食。

 

對此,泰國中央百貨集團(Central Group)表示,旗下遍布在泰國、越南、日本和義大利等地的零售和酒店帝國,將會向各國基層的供應商購買更多產品,同時也會捐出零售店的空間,並協助7.4萬名員工維持就業狀態。

 

▼泰國總理帕拉育要求國內20位最有錢的億萬富翁金援救國。(圖/達志圖庫)

 

根據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顯示,有6900萬國人的泰國是從2000年以來,唯一經歷過幾次貧窮增加的東南亞國家,其中2015年至2018年間,泰國貧窮數字就增加38%,總計超過670萬人受到影響,而乾旱是導致經濟和環境條件惡化的因素之一,目前泰國祭出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總值最高的經濟刺激方案,佔據國內GDP15%。泰國央行也預計,2020年國內的經濟恐怕會是從1990年來萎縮最為嚴重的一次。
 

(封面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萬元紓困案Day8 現場排隊人數已減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