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採雞尾酒療法加速康復 張上淳:副作用強

2020/05/10 17:39 字級:
讀稿
香港採雞尾酒療法加速康復  張上淳:副作用強

香港近日傳出以多種抗病毒藥物的雞尾酒療法治療患者,可望加速康復。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主要是擔心副作用偏高問題,因此沒有這樣建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各國積極尋找抗疫藥品,香港研究團隊發現以干擾素、雷巴威林搭配愛滋抗病毒藥物的雞尾酒療法,可望加速患者康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中說,疫情爆發初期,專家小組首次討論武漢肺炎臨床處置指引時,曾考慮將雷巴威林搭配干擾素療法納入考量,這也是過去經常被使用於治療C型肝炎的治療方式,但綜觀過去臨床數據,有很高比例的患者用藥後會出現副作用,因此並未納入治療指引當中。

 

張上淳指出,抗愛滋藥物方面,由於副作用不多,在有限資訊下,第一版確實曾納入臨床指引,但後續經由更多臨床資料發現,單用抗愛滋藥物效果並不佳,因此後續改版後不再建議此治療方式。

 

至於干擾素、雷巴威林搭配愛滋抗病毒藥物,張上淳表示,主要是擔心副作用偏高問題,因此沒有這樣建議。

 

外媒報導,近日美國紐約有70多名兒童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的症狀,引發關注。

 

張上淳說,最近國際間頻頻出現類似報導,最初是英國、接著西班牙,近期連美國也傳出病例,甚至有孩童因此釀成重症過世,相關症狀都和傳統川崎氏症類似,個案會出現嚴重發炎反應,影響心臟、血管功能,部分個案體內也驗出有武漢肺炎病毒的抗體,懷疑是感染後造成的一連串反應。

 

張上淳表示,目前確實在美國、西班牙、英國等歐美國家確實發現孩童出現類似症狀,但日前亞洲國家召開相關會議中,發現亞洲各國比較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未來還需搜集更多資料才能做因果關係研判,目前還未有完整報告出來,不敢馬上定論。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