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證據!美國指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大陸反擊了

中央社 2020/05/06 18: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有證據!美國指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大陸反擊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有「大量證據」顯示,目前肆虐全球的2019冠狀病毒源起中國武漢的實驗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以英文回應稱「那就拿出來啊」(then show us)。

 

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訪問時稱,有大量證據(enormous evidence)顯示武漢的實驗室就是病毒起點。不過,他並不願直說是否認為這種病毒是被刻意釋出。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據北青網報導,華春瑩在回應相關提問時稱,蓬佩奧最近是說了很多的話,「他說有enormous evidence, then show us」。「蓬佩奧先生反復地講,但他就拿不出證據來,因為根本就沒有」。

 

華春瑩表示,病毒溯源眾說紛紜,但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就是,溯源問題是非常嚴肅的科學問題,必須要以事實和科學為依據,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

 

她說,幾乎所有的頂尖科學家,包括美國國內的頂尖科學家和疾控領域的專家,迄今都認為2019冠狀病毒自然起源,而不是人為的製造,也不存在任何所謂實驗室洩漏的可能和證據。

 

華春瑩並稱,「這齣甩鍋大戲已經嚴重劇透了,再演下去沒有意思。奉勸美國國內的這些人千萬不要入戲太深,國際社會看得是非常清楚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動身前往亞利桑那州前,在白宮外向記者表示,美國過一段時間將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毒起源詳細報告,不過沒有給出其他細節或時間表。

 

川普並把矛頭對準中國大陸,說:「我們希望他們公開透明。我們想查明真相,避免重蹈覆轍。」

 

(封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