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突破性發展!荷蘭團隊發現「47D11」抗體 有效阻擋新冠病毒

鏡週刊 2020/05/06 15:4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突破性發展!荷蘭團隊發現「47D11」抗體 有效阻擋新冠病毒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近日荷蘭研究團隊發現一株編號「47D11」的抗體可以阻止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細胞,為之後治療或預防新冠病毒跨出一大步,研究成果已刊登於權威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網路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荷蘭烏特勒支大學(Utrecht University)、伊拉斯莫斯醫學中心(Eramus Medical Center)及港口生物醫學(Harbour BioMed)專家們組成的研究團隊,針對SARS病毒進行研究,過程中科學家鑒別出一種可以有效中和SARS和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抗體「47D11」。

 

研究共同作者博世(Berend-Jan Bosch)教授表示,「47D11可能改變受感染宿主的感染過程,支持病毒清除或保護未感染該病毒的個體。」「該抗體的交叉中和功能非常有趣,代表它可能具有減輕未來相關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的潛力。」

 

雖然尚未執行動物或人體試驗,不過此研究為之後治療或預防新冠病毒仍是突破性發展,研究小組的成果發表在《自然通訊》期刊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突破性發展!荷蘭團隊發現「47D11」抗體 有效阻擋新冠病毒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ixabay)

 

延伸閱讀
5歲男童和媽吵架後偷開車上路 帶90元現金稱要買藍寶堅尼
醫護人員扛「COVID-19」屍袋跳抬棺舞 網怒:應該被開除
單日新增632確診 新加坡:有減緩趨勢
櫻井翔主持節目封陳時中「鐵人大臣」 台日網友:好感動!

 

【往下看更多】
不再感謝!北義將向大陸求償200億歐元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