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投書法媒談台灣防疫!中駐法使館氣炸:鼓吹台獨

黃雅琪 2020/05/05 21:16 黃雅琪 字級:
讀稿
陳時中投書法媒談台灣防疫!中駐法使館氣炸:鼓吹台獨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我國防疫有成備受國際肯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副部長陳時中近期向國際媒體投書,讓台灣公衛經驗更能被世界看到,而法媒《世界報》於4月底刊燈陳時中的投書。對此,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就跳腳,指違背一中、鼓吹「台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以「台灣富有公共衛生經驗」投書法媒《世界報》,陳時中以台灣有許多未被認可的公共衛生經驗,表達台灣對於世界防疫的重要性,及此次疫情的應對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能參與其會議與組織。陳時中強調,據WHO憲章中的成立宗旨,便是讓所有人享有基本健康人權,台灣的權利不應被剝奪。

 

▼《世界報》刊登陳時中的投書後,遭告中國駐法使館抗議。(圖/翻攝自法國世界報)

《世界報》刊登陳時中的投書後,遭告中國駐法使館抗議。(翻攝自法國世界報)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對此相當跳腳,於今(5日)發表聲明,稱陳時中的投書內容讓中國相當不滿,據法國1881年《新聞自由法》第13條,致信該媒體,要求行使答辯權,但未獲《世界報》回覆。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首先放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根據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組織有關決議和世衛組織《組織法》,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無權加入。批評陳時中將台灣稱為國家,違背一中原則,是鼓吹「台獨」,嚴重誤導法國民眾。

 

中國駐法使館聲稱,台灣雖非世衛組織成員,但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另外,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台灣就有10批11人次專家參加世衛組織舉辦的技術會議。強調「台灣與世衛組織的技術合作不存在障礙,台灣並未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中國駐法使館最後將矛頭指向台灣政府,強調堅決反對台灣民進黨當局藉疫情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炒作加入世衛組織。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陳時中投書法媒談台灣防疫 中駐法使館氣炸:鼓吹台獨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韓國瑜列政績「1年推薦14本書」 王丹:那我可當行政院長了
警告疫情恐反覆爆發 WHO特使:疫苗可能永遠研發不出來
王鴻薇是否該稱蔡英文總統? 陳玉珍尷尬回應一度口吃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引用心經 Wecare高雄:連標題都照抄市政報告
躺床滑手機5天 13歲少年「沉默殺手找上門」險猝死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