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爪哇語傳奇歌手驟逝 近期為疫情募款1500萬

2020/05/05 20:06 字級:
讀稿
印尼爪哇語傳奇歌手驟逝 近期為疫情募款1500萬

爪哇語資深印尼創作歌手狄第肯波特今天清晨驚傳去世,得年53歲。他日前才舉辦電視慈善演唱會,在短短3小時募得超過新台幣1500萬元,捐給慈善團體,幫助受武漢肺炎影響的底層民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尼媒體今天大幅報導音樂界傳奇狄第肯波特(Didi Kempot)清晨病逝中爪哇梭羅市(Solo)母愛醫院(Kasih Ibu Hospital)的消息,震驚印尼社會。

 

CNN Indonesia 等印尼媒體報導,母愛醫院指出,狄第肯波特今天清晨送到醫院時已心跳停止,醫院盡力搶救仍無法挽回他的生命。

 

狄第肯波特是梭羅人,他最新創作「不要返鄉」(Ojo Mudik)可說是「防疫歌曲」。在MV裡,他穿著寫有「一起對抗病毒」的T恤,向民眾傳達今年齋戒月不返鄉,是為了親友健康,大家都理解;也呼籲民眾戴口罩、多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印尼自4月24日起進入伊斯蘭齋戒月,傳統上,穆斯林都會在齋戒月後兩週返鄉,準備與親友共同慶祝齋戒月過後的開齋節。今年為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印尼政府在齋戒月前宣布禁止返鄉。

 

稍早在4月11日,羅盤電視台(Kompas TV)主辦狄第肯波特的電視慈善演唱會,鼓勵民眾待在家中防疫,並為生計受疫情衝擊的民眾募款。狄第肯波特在短短3小時內就募得76億元印尼盾(約新台幣1500萬元),巨星的地位可見一斑。

 

狄第肯波特本名狄第普拉塞蒂歐(Didi Prasetyo),18歲起在梭羅市街頭走唱。他去年9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出,Kempot是爪哇語的街頭藝人,他1989年出唱片時決定用狄第肯波特當藝名,沿用至今,主要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那段走唱歲月。

 

狄第肯波特用爪哇語創作超過800首歌,歌曲傳達他對人生百態的體會,廣受勞工和移工社群喜愛。去年起更在年輕世代中爆紅,喜歡他唱失戀情歌的年輕男女自稱「傷心男孩」、「傷心女孩」,封狄第肯波特為「心碎教父」。

 

印尼音樂專家塔里根(David Tarigan)去年告訴中央社,狄第肯波特的歌是Campursari流派,融合印尼最受歡迎的舞曲Dangdut、印尼古老民謠Keroncong及傳統爪哇音樂。他近期風格進一步走向koplo。koplo是1990年代起源於印尼,加入流行(Pop)、搖滾(Rock)、雷鬼(Reggae)等西方現代音樂要素的Dangdut。

 

印尼移工團體「外勞關懷組織」(Migrant CARE)今天發起線上追思活動,讓印尼海內外的歌迷,可以向來不及道別的偶像致上最後的敬意。

 

(封面圖/翻攝自Didi Kempot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