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藥檢遭禁賽8年 大陸泳將孫楊上訴

2020/05/05 18:49 字級:
讀稿
拒藥檢遭禁賽8年 大陸泳將孫楊上訴

一名熟悉案情的人士今天向法新社證實媒體的報導,因為拒絕接受禁藥檢驗而遭禁賽8年的中國泳將孫楊,已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SFT)提出上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孫楊2014年就曾因禁藥問題被禁賽3個月,這次他在非競賽期間的藥檢中拒絕交出血液檢體,今年2月遭體育仲裁法庭(CAS)裁決罪名成立,被處以8年的禁賽。

 

依照體制,體育仲裁法庭做出的判決,可以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除非這次的上訴能夠成功翻盤,否則孫楊將無法參加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且他的生涯可能就此結束。

 

在體育仲裁法庭做出裁決前,曾獲3面奧運金牌的孫楊,先前已兩度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但遭駁回。

 

孫楊拒絕接受禁藥檢驗而遭禁賽起源於2018年的一次抽檢,當時裝有孫楊血液樣本的小瓶子被槌子砸碎了,他違反禁藥規定一事卻被國際游泳總會(FINA)裁決無罪,因為國際泳總同意孫楊提出、檢驗人員未提供充足身分證明的說法。

 

針對國際游泳總會的裁決,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提出上訴,要求對逃避藥檢的孫楊禁賽2至8年,體育仲裁法庭判定孫楊違規。

 

在體育仲裁法庭宣布28歲的孫楊禁賽裁決後,中國游泳協會曾表達對他的支持,並鼓勵他「繼續捍衛他的合法權利」。

 

(封面圖/孫楊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