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甩武肺!女明知確診仍搭巴士 害男同事遭殃

2020/05/04 14: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不甩武肺!女明知確診仍搭巴士 害男同事遭殃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世界確診飆破300萬例,各國紛紛繃緊神經,而在日本更是將原本到5月6日的緊急狀態宣言延長至31日,境內確診人數達到1萬4千多人,死亡人數則逼近5百人,不過昨(3)日卻傳出一名20多歲女子在確診武漢肺炎後,仍堅持搭乘高速巴士回東京,因而受到網友批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山梨縣政府表示,一名20多歲的女子4月26日返回山梨縣的老家後,出現味覺及嗅覺異常的症狀,隨即在5月1日就醫接受檢查,保健所也要求她進行居家隔離,而檢查結果也在2日出爐,確診為陽性,保健所隨即在當天上午通知該名女子。

 

▼女子在確診後,仍堅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YOUTUBE

 

沒想到該名女子竟告訴保健所人員,自己已經在1日晚間搭乘高速巴士返回東京了,不過事實上這名女性是在接到確診來電後,才在2日上午前往富士急高原樂園巴士站,搭上前往東京新宿的高速巴士,等於是女子在知道自己確診情況下,仍不顧他人衛生安全及政府規定,堅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移動。

 

▼女子的行徑引發網友批評。(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YOUTUBE

 

消息曝光後,該名女子受到許多網友批評,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怒批,「她應該被逮捕」、「這種自私的人就跟酒駕一樣」、「我擔心巴士上的其他乘客」。根據日本《每日體育》報導,該名女子所搭乘的高速巴士公司於3日表示,女子所搭乘巴士已全面完成消毒,而曾和該女有密切接觸的一名男性同事,也在3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緊急事態 安倍擬延長到5月31日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