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為何現身磷肥場?專家揭內幕:疑提煉核料

2020/05/03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金正恩為何現身磷肥場?專家揭內幕:疑提煉核料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先前神隱多日,最後在本(5)月1日現身磷肥料工廠的剪綵典禮,破除病危傳聞,神隱目的引起外界熱議。對此,美國學者質疑,不排除金正恩利用磷肥料工廠掩人耳目,隱瞞提煉核武原料的目的。除此之外,也有眼尖的媒體發現,透過昨(2)日北韓官媒公開的照片,發現金正恩右手手腕內側有一道疤痕,美國醫學專家認為,極有可能是心血管手術所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金正恩神隱多日,5月1日首度現身在磷肥料工廠的剪綵典禮。(圖/達志圖庫)

▼金正恩神隱目的眾說紛紜,有學者表示不排除隱瞞提煉核原料目的。(圖/達志圖庫)

 

美國科學家聯盟(FAS)研究人員Ankit Panda在推特發文表示,磷肥料工廠的興建可能別有目的,米德爾伯里學院國際政治與經濟研究所的研究員Joshua Pollack也認為,該工廠可能不只有生產肥料,從北韓官媒公開的照片中得知,鈾可能混在其中,另一位官員Margaret Croy更是在上個(4)月發表的《論文》中表示,磷肥料工廠極有可能和金正恩欲研發的核武有密切關係,因為磷肥料工廠生產農業用肥料的同時,可利用磷酸作為萃取鈾的媒介,可能藉此隱匿國際社會,私下提煉核武原料。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不排除有提煉核武原料的目的。(圖/翻攝自@MargaretCroy Twitter)

 

Margaret Croy也表示,北韓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擁有透過磷酸來萃取鈾的技術的國家,而且鈾礦場又剛好位於該肥料工廠附近,因此推測北韓在一年間鈾濃縮原料的產量有望提升,這也將是影響北韓每年可生產核彈頭數量的重要關鍵。除此之外,報告也指出,金正恩今(2020)年已經視察順川磷肥料工廠2次,竣工前朴奉珠、金在龍等北韓高官也視察達9次之多。但是,南韓研究委員趙漢凡(조한범)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北韓技術可以生產更高層級的物質,應該沒有必要在工廠提煉鈾。

 

▼北韓為少數擁有透過磷酸來萃取鈾技術的國家。(圖/翻攝自nonproliferation.org)

 

但也有人認為金正恩神隱多日,確實是接受心血管手術。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於昨日公開的畫面,有媒體發現他坐在高爾夫球車上,比起手勢時手腕露出一條疑似疤痕的印記,但11日出席勞動黨政治國會議時卻沒有這道疤痕。對此,美國醫學家也在《NK News》表示,這道疤痕極有可能是接受心血管手術時,進行動脈導管穿刺而造成的,推測金正恩可能曾經接受過心導管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或支架置放術。

 

▼有媒體透過北韓官方曝光的畫面,發現金正恩手上有一道疤痕。(圖/翻攝自혁명활동소식YouTube)

 

(封面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爆腦死!金正恩神隱20多日突現身 原因真相大白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