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台灣參加WHA!世衛大會倒數15天 AIT出招聲援台

中央社 2020/05/03 14: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挺台灣參加WHA!世衛大會倒數15天 AIT出招聲援台

世衛大會(WHA)即將舉行,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WHA倒數15天,從今天起,AIT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源自中國大陸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因防疫得宜,受到各國讚揚,今年台灣參與WHA的議題,也引起高度關注。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於5月舉行,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今天強硬拒絕邀請台灣,並批評台美衛生部長官方接觸違反一中,以及因民進黨頑固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與會的政治基礎不存在。

 

AIT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布貼文表示,即日起至WHA召開為止,AIT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AIT指出,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GiampaoloRizzo也推文表示,已致電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要求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並表示他身為宏都拉斯代表,帶領由各國組成的聯盟要求世衛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以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的技術會議,這麼做是正確的,面對全球衛生事務任何人都不應被遺漏,且台灣加入可以讓各國學習經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WHA AIT 發文 聲援 台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