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科技企業家宣稱 「比特幣之父是我」

2016/05/03 15:02 字級:
澳洲科技企業家宣稱 「比特幣之父是我」

創造電腦虛擬貨幣「比特幣」的人到底是誰?一直以來都有爭議,但現在一名澳洲企業家突然對外界說,他就是「比特幣之父」,估計他擁有的「比特幣」價值高達台幣145億,不過這項消息也讓比特幣瞬間貶值超過百分之三。

虛擬比特幣發明人「中本聰」的真實身分為何?一直是個謎,如今這名澳洲科技企業家「萊特」向外界宣稱就是自己創造了比特幣。比特幣是由化名中本聰的人,透過電腦創造的虛擬貨幣,可以兌換成其他貨幣,2013年曾經飆漲到一比特幣可換1千美元,約台幣3萬2這麼多,但就在萊特宣稱自己是發明人後,比特幣已經貶至440美元以下,而他為了驗明正身,所提供的加密鑰匙還有數位簽名仍備受質疑。

比特幣基金會執行董事凡頓:「萊特所提供的簽名還沒被最終確認,許多專家比我還聰明的人仔細看這些證據,許多人認為是真的,但大多都認為是假的。」萊特對外宣稱自己是受不了大家對中本聰這個名字瘋狂起底,因此才選擇公開身分。比特幣基金會執行董事凡頓:「比特幣基本上是全球最好的分類帳,這是數據顯示的事實,顯示了誰擁有什麼,到頭來這才是重點,是誰創造了比特幣一點都不重要,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或是動機是什麼也不重要。」

而事實上在台灣用比特幣交易雖然不合法,但民眾可以在連鎖超商在兩萬元交付額以內體驗購買比特幣。比特幣雖然有不受政府控管、高效率的優點之外,但也要特別注意匯率波動大,可匿名交易容易遭詐騙等高風險,也有人認為比特幣限量2100萬枚,未來能像投資黃金收藏,但也有專家認為無法保值。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