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傳金正恩成「植物人」!陸醫曝8分鐘手術過程

2020/04/25 08: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驚傳金正恩成「植物人」!陸醫曝8分鐘手術過程

36歲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2日被爆出接受心臟手術後命危,儘管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不過也引起外界廣大的關注。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沒有直接回應,但是根據中國大陸一名醫療人員向媒體透露,金正恩接受手術時,疑似因為醫師過於緊張手術失誤,導致已成植物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金正恩驚傳成植物人。(圖/達志圖庫)

 

根據日媒《週刊現代》的報導,特別編輯委員近藤大介引述中國大陸醫療人員的說法,表示金正恩當時正在下鄉實地考察,突然手按心臟倒地不起,陪同人員立刻為他做CPR(心肺復甦術),並將他送往附近的醫院。事發後,北韓也立刻聯絡中國大陸,希望北京可以派出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

 

▼金正恩疑似下鄉實地考察時突然按心倒地不起。(圖/達志圖庫)

 

中國大陸官方獲得此消息後,派出醫療團隊共50人,攜帶需要的醫療器材、物資,搭機前往北韓平壤準備支援,但是當時北韓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認為,金正恩當下的身體狀況,可能無法支撐到陸醫療團隊的到來,經過審慎的評估後決定先為他做「心臟支架手術」,也就是心臟導管手術,將其血管打開保持暢通。

 

據知情人士透露,心臟支架手術不是一個高難度的手術,但是當時的執刀外科醫師可能太過於緊張,手術過程中雙手不斷在發抖,再加上醫師沒有為像金正恩「這麼胖的人」開刀的經驗,手術過程相當不順暢,本來1分鐘可以完成的簡單手術,竟花上了8分鐘才將支架放入,也因為拖延手術過程的關係,讓金正恩成為植物人,而等到中國大陸醫師團隊趕到後,已無計可施。

 

▼為金正恩開刀的醫師可能太過於緊張,造成手術失誤。(圖/AP、達志圖庫)

 

知情人士也透露,陸醫療團隊到達後觀察金正恩的身體狀況,認為他的病況過於嚴重,甦醒的機率並不高。而近藤大介也坦言,目前無法確認這名陸醫療人員的說法是否屬實,但如果事件為真,恐怕也代表金正恩的政治生命已經結束。

 

(翻面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傳命危?美捕捉最新身影 驚人內幕曝
金正恩近況引猜疑 南韓政府:例行業務正常進行
130公斤金正恩「超瘦二哥」曝!竟是帥歐巴 少女嗨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