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逾千名醫護確診!台商捐2000件防護衣

2020/04/24 18:15 字級:
讀稿
菲律賓逾千名醫護確診!台商捐2000件防護衣

菲律賓1062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約占確診病例16%。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黃雅惠說,台商擔心醫療體系崩潰,將捐出2000件防護衣給醫護人員,希望為抗疫盡一點心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雅惠和菲律賓台商總會監事長李聰福、副總會長謝佳蓁、簡良達等人今天代表台商總會捐贈500件防護衣給眾議院副議長蘿絲.阿雷納斯(Rose MarieArenas)選區醫院,駐菲副代表嚴竹蓮出席觀禮。

 

黃雅惠說,由於醫院缺乏防護裝備,菲律賓很多醫護人員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台商憂心醫療體系崩潰,大家慷慨解囊,募得約180萬披索(約新台幣107萬元)。

 

她表示,除了購買防護衣,剩餘金額會用於購買物資或其他防護裝備,捐給需要的機構或團體。

 

黃雅惠告訴中央社記者,除了今天捐贈的防護衣,台商總會將再捐500件給阿雷納斯選區醫院,剩下的1000件將分別捐贈菲律賓國家腎臟移植研究所(NKTI)和菲律賓中華崇仁總醫院。

 

她表示,大馬尼拉地區封城一個多月,疫情還沒有緩和跡象,「每天都兩三百例,很恐怖,大家都很擔心」。

 

黃雅惠說,少數產業受封城衝擊較小,例如飼料業,因為畜牧業還是需要餵家禽家畜,但「像我們做傳統產業的就很慘,聽說已經有華僑被倒債兩三千萬(披索)了」。

 

她表示,台商除了憂心封城解禁遙遙無期,也擔心開工後,客戶能否正常支付貨款,這將影響到台商能否正常支付貨款給供應商,這些都是令人憂慮的問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鼓勵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菲律賓總統祭重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