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染鏈擴大!超級毒后女留學生 1傳71跨省傳播

2020/04/22 15: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感染鏈擴大!超級毒后女留學生 1傳71跨省傳播

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的疫情持續擴大,一名女留學生成為超級毒后,引爆一連串的感染事件,如今感染人數已經增加到71人,而且其中還包括23名無症狀感染者,但不僅哈爾濱,現在連遼寧撫順和內蒙古都有相關確診案例,這波感染已經出現「跨省傳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出現超級毒后,22歲從美國返陸的韓姓女留學生引爆病毒傳染鏈,已經造成71人染病。


哈爾濱疾病控制中心李璽琨:「3月31日由社區帶至人民醫院進行核酸和抗體的檢測,結果4月3號反饋是陰性,隨即解除了隔離。」


▼李璽琨表示,4月3號反饋是陰性,隨即解除了隔離。(圖/翻攝自封面新聞微博)


解除隔離後,女留學生不僅連續兩天跟家人朋友聚餐,還在4月5日飛到上海動手術,待了3天後再回到哈爾濱,4月9日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出現,她才被鎖定。


哈爾濱疾病控制中心李璽琨:「4月10號的下午,隨即我們又採了一次樣,4月11日反饋的結果依舊是核酸陰性,IGG陽性,IGM陰性。」


IGG陽性代表曾經感染病毒,並已經產生抗體,只是整個過程中,女留學生已經造成大規模傳染,最可怕的是這波感染還出現「跨省傳播」。


央視新聞:「截至目前該病毒傳染鏈已經導致哈爾濱市46人確診,遼寧撫順1人確診,內蒙古鄂溫克1人確診,另外哈爾濱還報告了無症狀感染者23人。」


不僅病毒延伸到遼寧和內蒙古,由於相關接觸者還有到哈爾濱的兩家醫院就診,也因此造成兩家醫院內部爆發院內感染,其中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已經全面停診關閉,嚴禁人員進入。


▼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已經全面停診關閉,嚴禁人員進入。(圖/翻攝自北京晚報微博)


黑龍江省衛健委二級巡視員謝雲龍:「對於醫務人員進行了全方位的體檢和核酸檢測,同時把我們相關院感流程進行梳理。」


▼謝雲龍表示,會對於醫務人員進行了全方位的體檢和核酸檢測。(圖/翻攝自網路熱新聞微博)


由於疫情持續擴大,哈爾濱已經宣布入境人員一律嚴格集中隔離14天,並且再次宣布進行社區封閉式管理,而且不准探親、串門、打牌、聚餐,各類大型活動一律停辦。


(封面圖/翻攝自東北三省大雜燴微博/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腦中風連轉2醫院!8天後才確診 害慘35人染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