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舍利子更猛!高僧功德圓滿 坐缸3年變「金佛」

2016/05/02 20:05 字級:
比舍利子更猛!高僧功德圓滿 坐缸3年變「金佛」
●(圖/泉州網)

佛教裡常說到的「肉身佛」,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都會認為是一個木雕或是其他材料鍍金所製造而成,但是,其實肉身佛原本是一位曾經活著的高僧,非常驚人!


●(圖/泉州網)

佛教高僧往生後都會進行一些崇高的儀式,除了土葬、火葬出舍利子之外,也流傳著另一種方法,叫做「坐缸」,而坐缸完成後,就會變成大家所了解的肉身佛。根據《中國泉州網》報導,在今年1月10日,大陸泉州崇福寺和紫帽山的普照寺舉行了福厚長老的肉身開缸儀式,福厚長老坐缸3年半,肉身不腐,成功修成了金剛不壞之身,功德圓滿,為泉州再增添一尊「肉身菩薩」,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肉身佛。


●(圖/泉州網)

坐缸是怎麼進行的?它分成了三個細節,分別是坐缸、封缸、開缸。在最後一個步驟開缸,能成功的高僧非常的少,因為開缸後若已經腐化的話,就無法進行後續處理,會直接進行火化。而福厚長老舉行開缸儀式之後,竟然沒有腐化,於是進行了下一個階段,就是「塑金身」。塑金身必須由專業的師傅處理,經過消毒、刷漆、裹布、補灰塑形、上漆、貼金等多道程序,大概要花上3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其中的最後幾道程序又被合稱為「妝佛」,師傅會用生漆和瓦灰進行簡單的填補塑形,等表面的油漆都風乾之後,再用金箔黏貼在外層就完成了。


●(圖/泉州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肉身佛 坐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