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收100萬片口罩不提台灣 網曝關鍵:311事件翻版

2020/04/16 20:4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德收100萬片口罩不提台灣 網曝關鍵:311事件翻版

日前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給德國,沒想到德國政府收下物資後,突然取消小型公開捐贈儀式,在記者會上也絕口不提「台灣」,讓不少台灣人覺得相當心寒,但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日本311事件」翻版,分析後表示「台灣外交部是正確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Steffen Seibert)。(圖/翻攝自ascendence YouTube)

/Users/ashleyliu/Desktop/螢幕快照 2020-04-16 下午8.13.22.png

 

根據《每日鏡報》報導,德國政府收下口罩後,突然取消原訂於物流公司倉庫舉行的小型公開捐贈儀式,而在15日的疫情記者會上,當有媒體提出相關疑問,政府發言人賽貝特(Steffen Seibert)卻僅回應「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絕口不提台灣。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捐贈口罩沒有政治前提,從前台灣也受到許多國家幫助,所以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盡國際成員的義務,沒有期待別人一定要感謝我們。

 

對此,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這件事似曾相識,沒錯,就是日本311事件捐款的翻版,台灣捐款,日本政府礙於『不可說』的壓力,所以第一時間不正面對台灣道謝」,接著原PO分析,以結果論來說「反而促進台日友好至今,不管民間還是官方,現在對台灣都是非常有好感的。」原PO直言「民主國家最終會以人民的意見為主,台灣捐贈是事實,免費又是高品質的口罩(對比要賺高價災難財又品質差?)對德國人民有幫助,政府就算沒反應,人民也會有反應,所以台灣外交部的應對是正確的」。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PTT)

/Users/ashleyliu/Desktop/螢幕快照 2020-04-16 下午8.14.42.png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回應「不感謝沒差啊,不要在國際事務扯後腿就好」、「事情就是要看長遠,一堆短視的人在那邊氣」、「改變人民,人民會去改變他們的執政黨」、「其實安倍後來有在國會感謝台灣」,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日本官方對台灣友好?光漁業就一堆衝突」、「工具人真的很愛幻想」、「德國人民根本不知道台灣人有捐口罩,別自作多情了」。

 

▼網友回覆。(圖/翻攝自PTT)

/Users/ashleyliu/Downloads/螢幕快照 2020-04-16 下午81732.jpg

 

(封面圖/翻攝自ascendence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絕口不提台灣!德收100萬片口罩 秒取消感謝儀式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