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尷尬?一聽台灣 譚德塞秒推3官員回答

2020/04/16 19:33 字級:
讀稿

是不是只要聽到「台灣」兩個字,就讓世衛組織官員坐立難安呢?有NHK記者透過連線方式,向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提問是否「孤立台灣」,譚德塞略顯尷尬,結果是3名官員花了10分鐘,輪流替他回答這個問題,而法律顧問,更直接推給「聯合國」,認為世衛組織的組成和聯合國有密切關係,這些「政治因素」的議題,應該要去問聯合國,不關WHO的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衛組織記者會上,NHK記者連線方式提問,又讓譚德塞尷尬了。

 

台灣這個關鍵字,這麼讓人害怕嗎,譚德塞就是不講話,眼神示意其他人回應。

 

▼譚德塞就是不講話。(圖/翻攝自臉書)

 

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在去年12月31日,我們收到『很多管道』的資訊,指出在大陸武漢有疫情傳出,事實上這包含了,武漢衛生單位,發布的新聞稿,還有網站上的訊息。」

 

不但避談台灣,還稱讚起武漢衛生單位,接力的法律顧問,更直接推給聯合國。

 

WHO法律顧問所羅門:「會員國是由『政治因素』決定的,像會員身分、觀察員身分,必須要知道WHO,有很大一部分和『聯合國』相關,在1971年 ,聯合國成員決定,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一個『合法正統』,能代表中國的國家。」

 

▼WHO法律顧問所羅門。(圖/翻攝自臉書)

 

洋洋灑灑說了一堆,關鍵就是「不關WHO的事」,還列出10點 ,強調WHO沒有不理台灣。

 

WHO新興疾病主管范科霍芙:「我有機會能和"台灣"的,科學家和公衛專家進行簡報,能和世界各地前線工作者,進行有關疫情的意見交流,總是非常棒的。」

 

接到第三棒的病毒專家,急忙再講些場面話,將近10分鐘,針對台灣問題的QA環節,WHO官員再度展現,高明的打太極功夫,顧左右而言他。

 

▼WHO官員再度展現,高明的打太極功夫。(圖/翻攝自臉書)

 

白宮15日新聞稿也再補一槍,提到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就通報病毒恐怕「人傳人」,但WHO卻已讀不回,白宮指責世衛,對中國大陸政府,充滿危險的偏見,讓全球陷入險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絕口不提台灣!德收100萬片口罩 秒取消感謝儀式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