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分之一強》杜力怒了!怒嗆譚德塞:別哭哭啼啼

2020/04/14 22:0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2分之一強》杜力怒了!怒嗆譚德塞:別哭哭啼啼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一次會議中公開指責台灣,表示長期遭受台灣人的種族歧視與人身攻擊,此話題引發熱議。對此,長居台灣17年的美籍黑人男星杜力與籃球選手戴維斯合拍影片,特別以黑人身份向譚德塞喊話:「請你坦承你的失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杜力與戴維斯合拍影片。(圖/翻攝自杜力臉書)

 

影片中,杜力表示他不相信台灣人會用言語攻擊譚德塞,戴維斯也說:「我對這件事蠻訝異的,我們都沒經歷過類似的事,但如果我們相信大家會用這種言語的話,那就太蠢了。」他說平常與朋友出去時也會被用貶低的字開玩笑,偶爾他也會感到受傷,所以他能理解譚德塞多少也會被影響。

 

 

此外,他認為台灣人很有同理心,因此當初才會決定放棄自己的美國籍,「他們是這麼關愛與熱情,加上待在台灣非常的安全,這些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經驗。」所以當有爭論的狀況出現時,他希望不要模糊了焦點,「當你開始用貶低的言語辱罵,攻擊他的種族或膚色,那焦點就會轉移到種族歧視,而不是武漢肺炎了。」

 

 

▼杜力向譚德塞喊話。(圖/翻攝自杜力臉書)

 

最後杜力向譚德塞喊話:「聽好!你是WHO的秘書長,你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而不是哭哭啼啼說台灣人怎麼罵你,振作起來!這是關乎武漢肺炎的嚴重性。」戴維斯也在一旁附和:「當你擔心那些網路上種族歧視的酸言酸語,最終你負責我們此生最重大的健康危機時,怎麼會有心來對抗病毒?而且不要用這個當藉口逃避」,同時也要求譚德塞必須坦承自己的失誤。

 

 

 

(封面圖/翻攝自杜力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歧視?旅台非裔點頭...心聲逼哭千萬台人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