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禁足令延長到5/11 遛狗、運動、必要採買可短暫外出

東森新聞 2020/04/14 20: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法禁足令延長到5/11 遛狗、運動、必要採買可短暫外出

法國宣布延長禁足令到五月11日,已經禁足一個月的法國人心情有些低落,一名在法國工作的台灣人SANDY,這個月公司每天固定上午視訊開會,只有採買生活必需品、遛狗或是運動才能出門,最多一個小時;得知台灣可以寄出口罩給國外的家人,但她擔心家人排隊買口罩反倒有感染風險,霸氣拒絕,不過貼心的家人還是寄了一整箱的,家鄉味,讓她相當窩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旅法台人Sandy :「Bonjour 大家早安,今天早上趁超市開門時,趕快來買一下雞蛋。」

 

▼旅法台人Sandy從事電子科技相關產業,因疫情改為線上開會,趁著早上超市開門來買雞蛋。(圖/東森新聞/翻攝自sandy paris臉書)

 

自從法國發布禁足令,除了採買民生必需品等必要,民眾不能輕易出門,住在巴黎附近的SANDY是電子科技相關產業,公司現在改線上開會上班,學校也繼續停課,這個學期算是沒開始就結束。

 

旅法台人Sandy :「平常這邊(學校外),早上會有很多父母親,爸爸來送小孩上課,或是接小朋友下課的,也是常見的狀況。」

 

▼旅法台人Sandy 表示,(法國)一個月之內,從一千例到一萬例,所以我覺得,台灣(防疫)真的是做得非常好。(圖/東森新聞/翻攝自sandy paris臉書)

法國宣布禁足令延長至5月11日,讓法國人覺得很悶 ,但卻是防疫必須,SANDY說身在法國,疫情爆發時 他就時時注意台灣的防疫政策,僅管已經開放家人可以寄口罩給在法國的她,但他說自己夠用 ,結果收到家人寄來一整箱的家鄉味,台灣來的米粉麵線。

 

▼旅法台人Sandy收到家人寄來一整箱的家鄉味,台灣來的米粉麵線。(圖/東森新聞/翻攝自sandy paris臉書)

 

旅法台人Sandy :「叫他們先不要寄口罩,因為我現在目前手上,大概還有50個左右口罩,是我一月多從台灣回來,已經有準備一點,還有現在不是可以,用電鍋乾蒸消毒口罩,我相信這一個月,或到兩個月的量,我自己使用應該是足夠的,(法國)一個月之內,從一千例到一萬例,所以我覺得,台灣(防疫)真的是做得非常好。」

 

這段時間來自台灣的親友加油打氣,和鄰居打招呼遵守保持社教距離,法國禁足令還要多一個月,令人難免焦慮,只待全球疫情快快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sandy paris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