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證實遼寧號航艦已通過巴士海峽

2020/04/13 19:33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證實遼寧號航艦已通過巴士海峽

中共解放軍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下午表示,中國大陸海軍組織遼寧艦航艦編隊跨區機動,於近日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到南海有關海域開展訓練,這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防衛省11日表示,遼寧號等6艘中國大陸海軍艦艇,10日晚上航行在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方,之後往沖繩與宮古島間的海域南下後朝太平洋方向航行;專家認為,若航行的方向沒有改變,遼寧號可能在11日晚間或12日通過台灣東部外海。

 

據中國大陸國防部官網,高秀成表示,根據年度計畫安排,中國大陸海軍組織遼寧艦航艦編隊跨區機動,於近日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到南海有關海域開展訓練。

 

他指出,這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今後中國大陸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加快提升航艦編隊體系作戰能力。

 

此外,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資訊顯示,美軍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現蹤台灣南部巴士海峽一帶空域;另一架P-3C反潛機也隨後出現在台灣南部海域。

 

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發布的照片顯示,遼寧號航艦編隊有:052D型飛彈驅逐艦「西寧號」(舷號117)、「貴陽號」(舷號119),054A型飛彈護衛艦「棗莊號」(舷號542)與「衡陽號」(舷號568),以及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舷號965)。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