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增5例!其中4例「郵輪珊瑚公主號」返台乘客

2020/04/13 19: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再增5例!其中4例「郵輪珊瑚公主號」返台乘客

今天(13)公布新增5例確診,其中4例就是郵輪珊瑚公主號乘客,案389-392。他們在2月跟3名親友到美國、祕魯等地旅遊,在智利登上郵輪珊瑚公主號。結果疫情爆發,郵輪上22人確診,其中3人死亡,郵輪公司安排包機,載7名台籍旅客到英國,再轉機返台,入境後通通採檢隔離,目前4人確診,其他3人還在集中檢疫觀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13號公布新增5例確診案,其中四人都是珊瑚公主號郵輪旅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中四人檢驗確診,已經住院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四人檢驗確診,已經住院隔離。(圖/東森新聞)

案389到392,是跟另外3名親友,2月15日前往美國、祕魯、玻利維亞,巴西跟智利等地旅遊,3月5日,從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當時船上載有1898人,包含1020名旅客,878名船員,原定3月19日在阿根廷結束旅程,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阿根廷多國封鎖邊境,導致郵輪在海上漂流多日,直到4月4日早上,停靠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當時船上已經有12名旅客,跟10名船員確診感染,其中3名旅客死亡,隨後郵輪上,7名台籍旅客,搭乘郵輪公司安排的包機,到英國後再轉乘我國籍航班返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在飛機上安排的位子,幾乎是完全隔離開來,在機尾的最後,最後機艙裡面,大概除了他們7個以外,不會超過20個人,(座位)離得非常的遠。」


嚴謹的措施,除了安排在機尾座位,前後兩排不安排其他乘客,確保座位採適當區隔後,搭機時還得全程戴口罩,7名台籍旅客,4月11號入境時。

 

▼案389-392,就是郵輪珊瑚公主號乘客。非事件當事人。(圖/東森新聞)

無論有沒有症狀,都進行採檢,再送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最後有4人確診,另外3人,一採陰性,並集中檢疫,期滿後將再採檢。


這也是公主郵輪公司,疫情爆發後第四艘郵輪染疫。

 

▼珊瑚公主號4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