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精消毒液不足 日政府同意高濃度烈酒暫替代

中央社 2020/04/13 18: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酒精消毒液不足 日政府同意高濃度烈酒暫替代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正規酒精消毒液供不應求,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定同意在特殊情況下,醫療機構可用高酒精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疫必備的正規酒精消毒液在日本供不應求,各地醫療機構及高齡者設施都要求政府提出對策。

 

厚生勞動省面對這種情況,決定同意醫療機構僅限不得已的情況下,作為特例可使用高酒精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並已通知全日本醫療機構等單位。

 

厚生勞動省也表示,這主要是為了解決醫療機構消毒液不足的特別措施,「一般家庭還是以持續勤洗手作為防疫對策」。

 

具體而言,替代消毒液的高酒精濃度烈酒以70%到83%為主,濃度高於83%的烈酒殺菌效果會變差,所以要求相關單位非不得已要使用時,應選擇酒精濃度較低的烈酒。

 

符合上述酒精濃度在70%到83%的烈酒包括伏特加等,酒廠已開始生產能作為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的酒類產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