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劫持星國口罩?陳學聖砲轟蔡政府 慘遭名嘴打臉

2020/04/13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劫持星國口罩?陳學聖砲轟蔡政府 慘遭名嘴打臉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昨(12日)在臉書轉貼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沒想到卻寫下「Errrr...(呃)」引起兩國網友爭議,沒想到除了星國粉專抨擊台之外,連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都加入戰局,砲轟蔡政府說謊,對此,名嘴李正皓則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公文,大力反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為「Errrr...(呃)」的事件,讓「台灣究竟有無劫持星國口罩?」成了熱門話題,網路也意外掀起兩派論戰,前立委陳學聖就在臉書專頁發文,開頭以「請問小英政府 我們有【hijack】(劫持)新加坡的口罩嗎?」為題,表示無論網軍怎麼罵他,或出征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都無助於釐清問題的真相,自己看了一些資料,很多新加坡人之所以不爽台灣,是因為在最需要口罩的時候,我們卻「hijack」(劫持)了他們的口罩。

 

▼何晶對於台灣捐贈口罩一事頗有微詞。(圖/翻攝自何晶臉書)

 

陳學聖強調,看了經濟部的答覆,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但新加坡外商公司不在徵用範圍內,所以不影響口罩產能,假如真是如此,為何很多新加坡人還這樣認為呢?陳學聖最後更補充說道,政府至今仍未出來說明,還反任網軍出征,把人當成第2個譚德塞在打,「從口罩分配開始,我就強調透明化,如今依然沒有答案,此次(呃)的事件引爆新加坡口罩,到底誰在說謊,小英政府該給一個答案了吧!」

 

▼前立委陳學聖砲轟蔡政府。(圖/翻攝自陳學聖 臉書)

 

和眾多的謾罵聲相比,名嘴李正皓則選擇用證據來回擊,在今(13日)於臉書貼出經濟部的公文,只見時間點為1月23日,是在台灣1月24日宣布禁止口罩輸出前公布,內容若以白話文來翻譯,就是世界各國只要在1月24日以前,向台灣境內工廠下訂且完工的口罩,依舊可以用「專案核准」的方式輸出,所以根本不可能發生台灣「突然」宣佈禁止口罩出口,導致新加坡原本在台灣下訂的口罩被台灣扣押的狀況。

 

▼名嘴李正皓貼出公文打臉。(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文指出,台灣並沒有阻擋新加坡兩條口罩產線移回去,反而還公開幫他們政府緩頰,「請問這樣哪裡對不起新加坡?」全世界包含美國、泰國、韓國、法國、俄國和德國等國家都有禁止口罩出口的行政命令,請問哪一個國家容許禁止口罩出口後,境外外國口罩廠商依舊持續出口給母國,這樣的想法不是太天真就是太自私,「假如有國家對於捐贈口罩的反應是(呃),那抱歉,台灣人唐突不打擾了,希望政府能省下來,留給需要的人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壟斷星國口罩?總理夫人昔留言遭起底糗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