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口黑鐵絲到非洲?陸海關攔查逾11萬枚口罩

2020/04/12 15: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出口黑鐵絲到非洲?陸海關攔查逾11萬枚口罩

大陸報導,一家青島公司出口黑鐵絲到非洲國家幾內亞,但海關檢查一看,全是口罩,一查共有11萬枚口罩,外界質疑,恐怕是因為現在大陸出品口罩需要各項檢驗,業者才會想到申報黑鐵絲掩人耳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一家公司用黑鐵絲蓋住口罩,要出口到非洲國家幾內亞。(圖/翻攝自觀察者網微博)


大陸海關把貨櫃全打開,一個個綠色包裝全都無法出口,就是因為,檢查一發現,本來申報單上寫得是黑鐵絲要出口到非洲國家,結果打開一看,全是由黑鐵絲覆蓋的口罩,申報不實,當然全遭扣走。


▼綠色包裝的紙箱內全是口罩。(圖/翻攝自觀察者網微博)


總共11萬多片的口罩,包含2點16萬枚稱是N95的口罩,9萬枚一次性口罩,50枚帶濾嘴防塵口罩。


大陸海關:「(物資)需提供書面或電子聲明,向海關承諾,需取得藥監部門的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並承諾符合進口國相關技術標準。」


▼大陸海關查出一家公司要走私口罩。(圖/翻攝自觀察者網微博)


就是因為3月底開始,大陸陸陸續續口罩外交,卻不斷有媒體報導,陸製口罩、試劑盒通通被國際嫌棄,就怕丟失面子,當時大陸還在每日記者會上鄭重澄清,口罩品質絕對把關,還會檢驗的更加嚴格。


大陸商務部外貿司一級巡員江帆:「完全歸咎大陸產品質量,不過關,實際上原因講是多方面,比如,中外產品質量標準不同,使用習慣上存在差異,甚至使用者如果操作不當,也能引發質量疑問。」


只不過外媒報導,比利時負責新冠病毒的聯邦政府部長德巴克卻說,上週收到來自大陸口罩共330萬片,不符合標準,根本無法用,並說是重大挫敗,另外一家媒體更查出,這家進口到比利時的供應商是大陸仲介公司,德巴克已經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封面圖/翻攝自觀察者網微博)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