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好痛苦!婦染武肺病逝 生前求救音檔讓妹淚崩

2020/04/12 14:50 字級:
讀稿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婦人路安因為武漢肺炎病逝,妹妹在整理遺物時,發現姐姐曾在亞馬遜智能語音助理留有40份語音紀錄,一聽發現,裡面都是姐姐在描述病情帶來的痛苦,妹妹每聽一段都是煎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安曾在亞馬遜智能語音助理留有40份語音紀錄。(圖/pixabay)


路安:「Alexa幫幫我,我現在很痛,必須想辦法讓自己舒緩。」


這個不安的聲音來自美國密西根州66歲的老婦人路安,她在療養院確診新冠肺炎,不斷對著亞馬遜智能語音助理Alexa訴說痛苦。


妹妹潘妮:「我知道她非常痛苦,因為我一天和她通話好幾次。」


路安的妹妹潘妮表示,姐姐住的療養院加上員工,共有36名確診患者,路安在好幾個禮拜前被感染,為了隨時了解路安的身體狀況,加上見面困難,買了一組Alexa,這個月4日,路安因為血氧和血壓下降,送到急診,搶救後宣告不治,最後因新冠肺炎病逝。


▼路安因為血氧和血壓下降,送到急診,搶救後宣告不治。(圖/翻攝自louann dagen臉書)


妹妹潘妮:「她心跳停了能否給他做CPR,我說不要,她不會想要這麼做,之後她的心跳就停止了。」


路安死後,潘妮打開APP,發現姐姐生前和Alexa有40份對話紀錄,打開一聽,姐姐表達很難受,好痛苦,甚至問該怎麼找到警察,當時智慧語音助裡只回答附近一家警局的地址,每一段對話聽在妹妹潘妮耳裡都是煎熬,彷彿間接體會姐姐生前的所有痛苦和絕望。


妹妹潘妮:「我很難過,我希望當時能夠給她更多幫忙,幫她從痛苦中解脫,不過她現在己經不在了,不再有病痛了,她現在離開了,和我媽媽爸爸在一起了。」


潘妮回憶,姐姐路安自從中風後,在療養院住了10幾年,沒想到卻因為新冠肺炎病逝,更沒想到在姐姐最後的日子裡,沒能即時回應姐姐發出的求救信號,令潘妮十分痛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孕婦疑染武肺被隔離!遭色醫性侵血崩 2天後慘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