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跑喪禮又狂聚餐!毒王害16人染疫、3病逝

2020/04/09 15: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跑喪禮又狂聚餐!毒王害16人染疫、3病逝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截至今(9)日零時為止,全球192個國家及地區已有超過146萬起確診病例,近9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累計確診數則達43萬起,1.4萬人病逝,高居全球之冠。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公布一項調查,追蹤到芝加哥一名超級傳播者,該名男子趁著居家令上路前曾參加過喪禮、生日派對等社交聚會,害16人染疫確診,其中3人已病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8日發表於當局「發病與死亡率週報」中,找到疑似造成伊利諾伊州庫克郡疫情擴散的超級傳播者,男子雖然先前曾出現輕微症狀,但因為沒去就醫,他不知道自己是帶原者,在當局宣布居家令前,頻頻外出參加社交活動,最後共導致16名年齡介於5至86歲的民眾染疫確診,而其中10人為直接接觸傳染,那10人再將病毒傳染給親友,最後3人不幸身亡。

 


▼男子2月中旬曾參與喪禮。(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該項調查中指出,男子先是在2月下旬參加一名親友的喪禮,過程中並與多名親友近距離交談、擁抱,且在喪禮前一天曾和死者的家屬聚餐3小時,未料,6天後,當時參與喪禮、聚餐的親友中,有4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喪禮結束後,男子又去參加朋友的生日聚會,7天後,當時現場的友人中的7人陸續發病,後來其中的2人確診病逝。

 

▼男子在喪禮結束後,又去參加友人的生日派對。(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8日在白宮簡報會上公布CDC最新指導方針,有意加速醫療照護等必要產業員工返回職場,這類員工如果曾接觸確診或疑似患者,建議他們居家隔離14天,無症狀的員工或許能返回工作,不過要遵守量體溫、戴口罩的規定,並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甩禁令!女童揪40人辦慶生趴 一排警察登門慘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