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緊急事態淪為政令宣導? 無禁足令上班族仍苦命通勤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8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緊急事態淪為政令宣導? 無禁足令上班族仍苦命通勤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東京、大阪、福岡等7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過因為當局並沒有實施強制性的禁足令,且主要的大眾運輸仍保持營運,許多無法在家上班的員工仍然戴著口罩繼續上班。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7)日表示,疫情在全國快速蔓延已對國民生活及國民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所以根據特別措施法,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而「緊急事態宣言」將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7日起生效,到5月6日止。

 

宣言主要是盡力減少人與人接觸的程度,更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但儘管如此,東京首都圈擁有龐大運輸路線網的「JR東日本」仍正常營運,製造生活用品的廠商也得繼續趕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過東京首都圈擁有龐大運輸路線網的「JR東日本」仍正常營運。(示意圖/翻攝自JR東日本臉書

 

JR東日本7日表示,緊急狀態期間還是會正常行駛,現階段不打算減少班次數量,至於未來的營運方針,社長說明公司會以乘客的人數進行考量。

 

安倍晉三在宣布緊急狀態時強調,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日本在一個月內確診病例恐激增到8萬例,因此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希望減少七成到八成的人際接觸,兩周內感染新增數也就能達到高峰轉趨緩和。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JR東日本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