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不滿法挺台加入WHO 外交部怒反擊

2020/04/07 14:01 字級:
讀稿
大陸不滿法挺台加入WHO 外交部怒反擊

日前台灣與法國上百名議員、醫學界人士連署,投書法媒呼籲世衛與台灣合作,引發中國大陸駐法使館不滿。外交部今天說,中共一向政治利益導向,以政治凌駕人權與健康,貽笑大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旅法學子日前發起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署宣言,並以「世界衛生組織應充分與台灣合作」為題,投書法國媒體「新觀察家」(L’Obs)專欄。行動共獲83名法國議員、51名台灣議員,以及多位台法醫學界人士支持。

 

不過,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昨天在官網發文,向「新觀察家」編輯部表示抗議,並稱台法連署宣言「具有極大的誤導性」、「台灣既然不是主權國家,自然就沒有資格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中國大陸使館強調,「不允許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不會影響台灣的衛生安全」,且台灣在「祖國母親」呵護下,與世衛在技術層面的聯繫和合作是暢通的。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昨天在官網發文。(圖/翻攝自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館官網)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大陸駐法使館的發言展現中共企圖混淆國際視聽的一貫技倆;中共一向政治利益導向,以政治目的凌駕人權與健康,當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主要原因就是中方隱瞞疫情,而WHO未善盡及時警告等責任。

 

歐江安說,台灣的防疫工作相對成功,正凸顯台灣參與WHO的急迫性與必要性;台灣有許多經驗可與各國分享,而中方持續意識形態掛帥,貽笑大方,台灣方面不需進一步評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法議員挺台灣入世衛 中國駐法使館發文怒批
再贈逾百萬片口罩 外交部曝新南向國家名單
台又增3例境外移入 累計共376例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