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與確診者「相隔16秒」上公車!未戴口罩慘遭感染

2020/04/05 15: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他與確診者「相隔16秒」上公車!未戴口罩慘遭感染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累積將達120萬人,截至今(5)日,台灣確診數也已經累積至363人確診,為了降低感染風險,許多民眾在公共場合一定會配戴口罩。近期重慶卻有一名65歲男子搭乘公車沒有配戴口罩,和另一名確診者只相隔16秒上車,雖然確診者有配戴口罩,但他在途中多次取下,病毒迅速在密閉空間傳播,導致該名男子也受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重慶一名男子與確診者相隔16秒上公車,未配戴口罩慘遭感染。(示意圖 / 非當事人、車 / 東森新聞)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重慶北區疾控中心副主任醫生周海龍表示,重慶一名65歲的男子在1月23日時出現流鼻涕和乏力等病狀,1月30日就立刻到醫院就診,經過3次的檢驗,結果皆呈現陰性,但在2月4日採集血液和糞便,報告於5日出爐呈陽性。

 

該名男子並沒有太多與他人接觸的活動,除了健身與打球之外,期間只有一次和友人聚會,但接觸者全部接受檢驗後,結果皆呈陰性,讓這起案例摸不著頭緒,完全不知感染源在何處。

 

▼經過調查後才知道,男子與確診者曾經一起搭過同一輛公車。(示意圖 / 非當事人、車 / Pixabay)

 

經過進一步調查後才知道,該名男子曾經和一位確診者搭乘同一台公車,他們在1月19日早上8點47分前後,間隔16秒先後上了同一台公車,當時該名男子沒有配戴口罩,上車後坐在後來被確診者的斜後方,在車窗都關閉的情況下,後來被確診者又多次取下口罩,導致武肺病毒就在此時快速的傳播,而該名65歲男子也因此受到感染。

 

▼周海龍呼籲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配戴口罩,且減少不必要的接觸。(示意圖 / 非當事人、車 / 東森新聞)

 

此案例是一起典型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傳播案例,周海龍醫師也提醒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必須要確實配戴口罩,若看到他人沒有戴好口罩的時候,也應該適時的提醒他人,避免在公共密閉空間造成群聚感染,他也呼籲在搭乘交通工具之時,也應減少接觸所有公共空間的物品,下車後也應立即噴灑酒精消毒,才能盡可能的減少感染的風險。

 

(封面示意圖 / 非當事人、車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戴口罩打噴嚏 一動作乘客氣炸:全公車人吸他飛沫
乘客咳嗽不摀嘴!美公車司機怒直播...染武肺病逝
Google數據看疫情影響! 台灣大眾運輸站造訪率少24%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