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女頭痛確診武肺!醫生曝腦損慘況:話都說不清

2020/04/05 12:5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美女頭痛確診武肺!醫生曝腦損慘況:話都說不清

武漢肺炎(COVID-19)來勢洶洶,根據確診者的症狀顯示,多半會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喉嚨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出現,不過最近卻發現武漢肺炎(COVID-19)除了可能是無症狀感染之外,還很有可能造成「腦損傷」,且在國外已有多起初步因為頭痛最後造成「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的案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外多起案例顯示感染者起初會先頭痛。(示意圖/Pixabay)

 

 

美國底特律醫師3月31日時通報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航空公司女員工,起初抱怨頭痛和意識混亂,怎料最後只能說出自己的名字,連其他事情都說不清楚,後來進行腦部斷層掃描發現數個部位水腫發炎,還有多起區域腦細胞已經死亡,最後被醫師診斷為「急性壞死性腦病變」,且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

 

 

不少相同例子也發生在美國佛州,一名74歲男子起初因為發燒被送進急診室, 拍了X光片後排除肺炎可能,但隔天仍高燒不退且呼吸困難,甚至嚴重到喪失說話能力,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後來檢測證明這位患者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且義大利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醫生先前也通報過類似案例。


▼張上淳教授表示需更多科學證據來顯示。(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教授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是一種呼吸道病毒,主要是攻擊呼吸系統,包含上下呼吸道、肺部等,而上述案例可能是因為腦神經距離呼吸道相當近,按學理來說的確有可能傷及腦細胞,但目前台灣無此案例狀況,可能還需更多科學證據來證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擴大篩檢!嗅覺、味覺異常列通報條件 肺炎患者全送驗
武肺毒力增強中?醫曝:還會入侵腦部
死侍捐4千萬抗疫:肺炎殺死我爸 嘆年輕人態度輕率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