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雅圖僑胞訴口罩難買 僑委會助買布口罩

2020/04/01 10: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西雅圖僑胞訴口罩難買 僑委會助買布口罩

美國西雅圖受到武漢肺炎的侵襲,在當地政府的迅速反應下,目前確診人數增加的速度減緩,不過在當地的僑胞還是有買不到衛生紙及口罩的問題,僑委會協助由台灣進口布口罩到西雅圖,讓僑胞相當雀躍,而疫情期間僑委會不時的對僑胞提供協助,也讓他們覺得很窩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西雅圖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三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全市的活動幾乎停擺。


美國台灣未來基金會創辦人陳浩維:「大家現在出門,就是主要就是遛狗散步,還有買菜。」


▼陳浩維說,大家現在出門,就是主要就是遛狗散步,還有買菜。(圖/翻攝自knkx public radio YT頻道/東森新聞)


整個市區空盪盪看不到人,目前旅居西雅圖的僑包陳浩維就談到,西雅圖政府因為快動作的防疫,西雅圖的確診人數減緩,但是因為美國的醫療制度,想做武漢肺炎的檢測,不是那麼簡單,不過現在也有熱心團體協助。


美國台灣未來基金會創辦人陳浩維:「朋友們他可能是沒有辦法受測或者是不知道怎麼受測,在這邊中華街或者是有一些非營利團體有在幫忙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最近有一個醫院,診所他是願意幫忙,即使沒有醫院轉診,你只要有類似的症狀,他在電話裡面諮詢過了,你就可以安排武漢肺炎的測試。」


由於在美國當地還是很難買得到口罩所以僑委會也協助僑胞,由台灣進口布口罩。


美國台灣未來基金會創辦人陳浩維:「僑委會僑務中心就在跟各僑團,就跟各僑團統計說,需要幾個布口罩,由台灣的僑委會幫忙送過來,讓大家非常雀躍。」


▼陳浩維表示,台灣的僑委會幫忙送布口罩過來,讓大家非常雀躍。(圖/東森新聞)


雖然吃的東西目前還不缺乏,但買不到衛生紙還是讓他們很苦惱。


▼買不到衛生紙還讓西雅圖僑胞很苦惱。(示意圖/pixabay)


美國台灣未來基金會創辦人陳浩維:「最明顥的就是衛生紙,之前是有一些冷凍食品一下就被搶光,可是就是目前物資還是非常充足,除了衛生紙以外,其實都買得到,這些賣場你要買海鮮食材,你要買米、買麵包,其實都還買的到。」


由於僑委會在疫情發生期間,熱心協助僑胞購買布口罩或是關心他們的健康狀況,也讓僑胞覺得很窩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武肺死亡超過911 川普:未來兩週很艱難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