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島全球首例雙重感染者 國外專家憂:傳染力更強

2020/03/30 10:59 字級:
讀稿

冰島的基因公司針對600例確診患者,進行基因定序分析,發現居然有40種病毒變種,其中一名患者身上找到兩種武漢肺炎病毒變體,成為全球首次出現的雙重感染者,對此國內的指揮中心表示,還需要時間再了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冰島的基因公司對600例確診患者進行基因定序分析。(圖/東森新聞)

 

冰島的基因公司針對600例確診患者檢測樣本,進行基因定序分析,找到了40種武漢肺炎病毒的變種,其中還發現一名患者,在他身上找到兩種武漢肺炎病毒,第二種是原始病毒的變體,他也是全球首次出現的雙重感染者。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新型冠狀病毒到目前為止,基因雖然很多變異,我們可以用基因變異,給它畫成一個好像家族史一樣的基因樹,但是它的致病率跟傳染性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儘管國內專家不認為,變異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致病率跟傳染性,但是冰島的基因公司執行長特芬森,卻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提到,體內同時存有2種武漢肺炎病毒,代表著病毒基因序列已變異,恐怕更具有傳染力跟致命力,如果若被雙菌株患者感染的人,可能只被驗出第2種已經變異過的菌株。


▼發現一名患者身上找到兩種武漢肺炎病毒變體。(圖/東森新聞)


記者:「冰島那邊好像有一個人是有雙重病毒 ,然後有可能變成說,如果真的新型雙重冠狀病毒,而且是全球首例?」


指揮中心監測官莊人祥:「這我再了解一下。」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還會再了解台灣有沒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不過冰島已對境內大1萬人進行抽樣檢測,其中約5千人還沒出現任何病症,卻有48%的人呈現陽性反應。

 

▼國內指揮中心表示,還需要時間再了解。(圖/東森新聞)

 

這也讓當地專家分析,冰島的感染人數很有可能佔全部人口1%,但還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未接受檢測。


武漢肺炎病毒各國陸續傳除變異,防不勝防,寧可謹慎,不可大。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