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利時驚傳首例人傳貓?台獸醫解答了

2020/03/29 08:31 字級:
讀稿

比利時出現第一例人傳貓的個案,在比利時的寵物貓遭到確診的飼主傳染,出現呼吸急促、消化道系統問題等症狀,讓人擔心的是,香港也曾傳出兩例確診病患養的狗,被驗出有病毒,難道毛孩成為病毒宿主嗎?對此,獸醫師表示不可能,應該是寵物沾染到主人的病毒,而不是受到感染,要飼主別恐慌造成棄養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比利時出現第一例人傳貓的個案。(圖/東森新聞)


被主人又抱又親,毛小孩備受寵愛,但武漢肺炎肆虐,香港曾傳出兩例的寵物狗檢驗出弱陽性,沒想到,比利時竟發現,第一起人傳貓個案。

 

根據比利時國家廣播電台報導,國家公共和動物衛生研究所表示,有獸醫學院通報,一起寵物貓被感染武漢肺炎,而這隻貓跟主人住一起,主人確診後,貓也被感染,出現呼吸急促、消化道系統問題,但這不能證明動物會成為傳染媒介。


▼獸醫師表示,寵物是沾染到主人的病毒。(圖/東森新聞)


而台灣獸醫界的觀點,認為這是被污染,不能說是被感染。


動物醫師謝庭智:「因為貓本身不會長出那個武肺病毒,病毒也沒辦法在貓身上生存,人跟寵物病毒受器不同,所以病毒進來之後,沒辦法進入牠的細胞裡面繁殖。」

 

強調貓狗不會成為武漢肺炎病毒的宿主,而且至今也沒出現,病毒從寵物身上傳染給人的案例。


反倒提醒感染武漢肺炎的飼主,更要注意,別讓你的毛小孩沾附到武漢肺炎病毒。

 

動物醫師謝庭智:「假設我是武漢病毒的帶原者,也是感染者,我對貓有親密的動作,這樣親親,這時候貓的手被病毒汙染,另外他飼主朋友或是親戚來摸這隻貓,因為貓很喜歡撒嬌,又碰這隻貓,這個主人又沒有洗手,這樣子摸,摸自己眼睛或嘴巴,大概就感染病毒了。」

 

▼提醒要飼主們,別恐慌造成棄養潮。(圖/東森新聞)


病毒在不同的物質表面上存活的時間也不盡相同,當然可能以沾附方式黏在寵物身上,疫情敏感時刻,還是保持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如果是已確診患者,在隔離治療期間不只要跟人保持距離,毛小孩也一樣。


截至目前為止,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尚未出現人傳染給寵物的案例,提醒飼主們,千萬別因為恐慌而棄養寵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越晚越冷!東北季風增強 最冷時間點出爐
嫌洗衣機太舊!妹子租屋擅自回收 房東氣炸
桃機男員工怎麼染病?工作活動範圍曝 疑在這感染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