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確率達95%! 德國武肺快篩設備 預計這天上市

中央社 2020/03/27 22: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準確率達95%! 德國武肺快篩設備 預計這天上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世界,激勵科學家投入研發,德國汽車零件大廠博世宣布推出操作簡易的快篩設備,準確率達95%,預計下個月上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博世(Bosch)表示,旗下的健康部門與北愛爾蘭醫療診斷公司朗道(Randox)合作,推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自動快篩設備,只需從鼻子或咽喉採檢樣本,放進卡匣後插入機器,2.5小時內即可知道結果。

這家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廠的執行長鄧納爾(Volkmar Denner)表示,時間是對抗病毒的關鍵因素,可靠、而且在現場就能快速檢測是這個解決方案的優點。

目前武漢肺炎的檢驗方式以病毒核酸檢測為主,但需要實驗室而且有耗時久的缺點。至於一般的抗體快篩試劑雖然很快就知道結果,但人體被感染幾天後才會出現抗體,準確度受到專家質疑。

博世表示,這套無需專業人員操作的設備,準確率95%,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預計4月在德國上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非洲淪陷 破3000例確診、逾45國傳疫情
港禁4人以上聚集 電影院等6娛樂場所將關閉
譙蘇貞昌狗官後!他曝范瑋琪「心情很好」依舊美麗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