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市確診約占全美1/3 醫院搭建臨時太平間

2020/03/26 15: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紐約市確診約占全美1/3 醫院搭建臨時太平間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越演越烈,全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6萬6千人,其中紐約市就占了大約三分之一,紐約市長白思豪警告,到疫情結束之前,可能會有一半的紐約客都染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全美超過6萬6千起病例,其中大蘋果紐約市就占了大約三分之一,紐約市已經有醫院搭建臨時的太平間,這些白色帳篷後面,都是暫時停放遺體的地方,也讓人感受到紐約疫情的嚴峻。


▼紐約市醫院搭建臨時的太平間。(圖/AP)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很憂慮,有多少人會感染武肺,我要對紐約客坦白,或許在疫情結束之前,可能至少會有一半的紐約客都染病。」


▼白思豪表示,在疫情結束之前,可能至少會有一半的紐約客都染病。(圖/AP)


目前在全美各州,無論是確診人數或者是死亡人數,都以紐約州最高,紐約州長古莫以「子彈列車」來形容武肺疫情在紐約州失控的情況 。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缺少呼吸器。」


▼古莫表示,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缺少呼吸器。(圖/AP)


紐約州至少需要三萬台呼吸器,但聯邦政府卻只送來400台,讓州長古莫忍不住爆氣。


紐約州長古莫:「總統說疫情像是一場戰爭,這就是一場戰爭,那就像打仗一樣行動吧。」


疫情加快的速度,讓紐約州和聯邦政府都措手不及,雙方陷入口水戰。


紐約州長古莫:「我在14天後需要呼吸器,只有聯邦政府有這樣的權力,不執行這樣的權力,對我來說是不可理喻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是責怪任何人,但他(古莫)不應該指責我們,他應該自己要去買呼吸器。」


為了防止疫情蔓延,紐約市開始封閉街道,另外也禁止民眾在公園進行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運動,包括禁止打籃球。


另一方面,紐約州住院病例倍增,預估時間已從2天拉長到4點7天,顯示州政府控制人群密度的措施,有助減緩病毒散播。


紐約州護士協會主席:「大家都被疫情嚇壞了,我們每個人都覺得有義務照顧病患,但我們也不想生病,或者成為帶原者。」


目前在紐約州已有四萬名退休醫護登記,願意上前線照顧病患,希望貢獻一己之力,打贏這場戰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紐約市確診飆破3萬例 急備臨時太平間、冷凍櫃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