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產2億片!陸瘋製造口罩 產量過剩處理曝

2020/03/26 12: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日產2億片!陸瘋製造口罩 產量過剩處理曝

中國大陸疫情越趨減緩,但還是有不少人很重視防疫的工作,其中「戴口罩」就是一個最好的方式。為因應疫情爆發,口罩需求量擴增,製造口罩變成中國大陸最搶手的工作產業,近兩個月就增加8905間的口罩工廠,共計4萬7千間,每日口罩更高達2億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為疫情影響,大陸湧入上百萬人投入製作口罩的事業,日產可達2億片。(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陸媒《一本財經》報導,截至3月18日,中國大陸已經有4萬7間工廠在製作口罩,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製作口罩的相關產業就增加了上百萬的工作人口,其中江蘇、浙江、廣東為新增人數最多的三個省分。

 

有一位業者透露,因疫情影響讓工廠生產線擴增至5倍之多,約有9成的工廠都有加大產能,讓許多業者在2月時的淨額達人民幣1000萬(約台幣4300萬)。因此,2月底就有許多投機份子投入口罩製造市場。另一位業者也表示,當時一張圖紙最高可賣到5萬人民幣,而最重要的原料熔噴不織布一噸2萬元人民幣,被炒到55萬元人民幣,且當時許多新工廠對於生產安全和員工訓練沒有要求,所以製作出許多品質不佳的口罩。業者也表示這波投機份子中,有很多都生產民用口罩,並非生產可有效防疫的醫療用口罩。

 

▼大陸有業者表示,許多新的廠商不重視製作品質,因此產出許多良莠不齊的口罩。(示意圖/東森新聞)

 

紡織專家雷利民則表示,現在中國大陸的口罩已經達到供需平衡,可能要到4月才能有效控制住口罩的需求量,到時候價格隨著需求量下降,就比較不會有炒價的問題發生,「到5月,一次性醫用口罩的售價可能降到2元,甚至更低。」雷利民也說道,因為考量歐美國家多數人認為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且出口需要認證,會花上很多時間、金錢成本,所以口罩製造商對於出口口罩的意願不多,生產過剩的口罩將會留在中國大陸醫療系統內做使用。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3批返台採類包機 海基會請華航協助2班機
3人違反居家檢疫各罰30萬 男出門五分鐘就被逮
疫情時期的南海較勁:美軍實彈演習與大陸啟用科研中心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