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川普冀復活節美國恢復正常

BBC News 中文 2020/03/26 08:22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川普冀復活節美國恢復正常
▲上下班高峰時段的紐約地鐵(圖/Reuters)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希望美國能在復活節前擺脫新型冠狀病毒的困擾。與此同時,紐約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在該州的傳播速度比「子彈列車」還快。

特朗普周二(3月24日)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稱,希望美國在復活節時重回正常生活並復工。

而庫莫周二對記者表示,疫情仍然嚴峻,聯邦政府沒有送達足夠的救生設備來應對危機。

目前美國錄得近55000宗確診病例,近800人死亡。紐約州確診病例超過25000宗,至少有210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周二稱,美國有可能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中心。

特朗普說了什麼?

周二,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美國在復活節時重回正常生活。復活節已經不遠,為4月12日。

特朗普稱,希望復活節時美國人民可以復工,並請民眾放心,政府的每一個決定都基於人民的健康、安全和福祉。

特朗普
Getty Images

特朗普稱:「復活節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天,到時候你會看到全國的教堂都摩肩接踵。」

特朗普指,如果國家不重啟經濟,經濟會陷入大蕭條,會看到成千上萬人自殺,導致社會不穩。

根據最新的蓋洛普民調,特朗普的支持率本月上升了5個百分點,達到49%,是他任期內最好成績。

紐約州情況如何?

紐約州長安德魯·庫莫則指,預測疾病的專家稱,以往疫情如同一輛貨運火車穿過這個國家,而如今就是一列子彈列車。

「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幫助,我們現在就需要,」他說。

庫莫稱:「紐約現在是危險先兆,疫情首先在紐約爆發,也將會出現在加利福尼亞州和伊利諾伊州,只是時間問題。」

庫莫還言辭激烈地批判了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送到紐約的400台呼吸機,「因為你只送來了400台呼吸機,所以26000人要死,」庫莫說,紐約目前有7000台呼吸機,但還需要30000台。

紐約州還在考慮建立更多的醫療保健區,可能將大學宿舍和旅館改成臨時醫院。

目前紐約州確診病例有25665宗,數量超過美國總確診病例一半。

庫莫說,新增病例每三天翻倍,並且沒有趨緩的現象,感染率可能壓垮整個醫療體系。他還指出,在最壞的情況下,紐約可能需要14萬張病牀。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成員伯克斯博士(Deborah Birx)稱,全國新病例中,60%都來自紐約都會區。她建議,所有離開這個區的人進行兩周自我隔離。

《紐約時報》報道稱,紐約比其他美國任何大城市都要擁擠,在抑制病毒擴散時,其明顯障礙是人口密度。

報道引述斯坦福大學流行病學家史蒂文·古德曼稱:「在人口密集中心,人們隨時都在與更多的人互動,所以它就會成為病毒傳播最快的地方。「

目前美國情況如何?

目前美國錄得近55000宗確診病例,近800人死亡。

周二,威斯康辛州、特拉華州、馬薩諸塞州、新墨西哥州、西弗吉尼亞州和印第安納州都發佈居家令,使得美國實施居家令的州達到17個。

紐約比其他美國任何大城市都要擁擠,在抑制病毒擴散時,其明顯障礙是人口密度。
Getty Images
紐約比其他美國任何大城市都要擁擠,在抑制病毒擴散時,其明顯障礙是人口密度。

周一, 一名新澤西州男子與威格曼斯(Wegmans)超市員工爭吵時對其咳嗽,並聲稱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他被控製造恐怖威脅。州長墨菲(Phil Murphy)稱這名嫌疑人是」傻瓜「。

本月早前,密蘇里州一名26歲男子上傳了一段他在沃爾瑪超市舔除臭劑的視頻,並稱」誰害怕新型冠狀病毒?「他於周一被捕,被控製造恐怖威脅。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