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屍體多到開軍卡「載去燒」 專家曝2關鍵

2020/03/24 1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義屍體多到開軍卡「載去燒」 專家曝2關鍵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目前已在全球造成大流行,造成全球死亡人數達15589例,其中義大利確診人數飆破5萬, 死亡人數也超越中國大陸,日前就有專家受訪透露義大利死亡人數之高的原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顯示,義大利在過去一天新增死亡依然突破600例,累計死亡也突破6千例來到6077例,新增確診則是4789例,累計確診已達63927例,是目前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義大利是目前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面對這樣的慘況,傳出當地醫院資源已不堪負荷,造成病人只能待在醫院走廊接受治療,而太平間也沒有冰櫃能存放屍體,無處安放的屍體只能出動軍用卡車一次載去火葬場燒。

 

▼支援疫情的中國大陸專家團隊。(圖/翻攝自澎派新聞)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正在義大利支援疫情的中國大陸專家團隊成員,陸疾控中心寄生蟲病預防控制所副所長肖寧,他表示,雖然義大利採取封城措施,街上和商店的人有所減少,但他們採取的「封城」與我們所想不同,完全仰賴民眾的自發自覺,他們沒有大量基層工作人員、志願者提供後勤保障,以落實那些嚴格的措施,做好社區管控和人群隔離。

 

肖寧也點出第二個問題是「義大利街頭目前戴口罩的人大概只有40%」,他說,口罩是防止飛沫傳染最有效的防護,而在義大利這樣一個喜好社交的國家裡更顯重要,同時他也認為義大利醫護的防護狀況最令人擔心,當時他們到威尼托大區(Veneto)一家醫院進行考察,發現醫護人員為了把關鍵的防護裝備留給收治重症病人,他們大多沒有穿著防護服和護目鏡,只有穿一些外科隔離衣。肖寧表示,防疫過程中,最關鍵的就是人力資源,希望義大利可以保護好醫護人員。

▼旅義台人透露當地情況。(圖/東森新聞)

而旅義台人傅姓女子也透露當地情況,她表示,火化棺木需要1個小時,火化場24小時不停運作,仍無法趕上遺體送來的速度,只好將部分遺體運到鄰近的城鎮進行火化,而一向重視喪禮的義大利人擔心感染病毒,變得不敢觸碰遺體,連服裝都沒換就送去火葬,「我覺得滿難過的,有些夫妻可能先生過世,太太在被隔離無法參加(喪禮),過世、喪禮變得很匆忙,死亡的結束變得非常簡單」。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歐洲武肺死亡人數破萬 義大利最多
義大利倫巴底醫護 播國歌鼓勵病患戰勝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全球逾1萬5000人死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