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疫情狂飆 逾11萬人感染5千人病逝

2020/03/22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歐洲疫情狂飆 逾11萬人感染5千人病逝

歐洲疫情大爆發,已經5千多人病逝,超過11萬人感染,西班牙確診人數突破2萬,超越伊朗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3高的國家,首都馬德里勒令所有酒店停業,改裝成醫院,提供六萬個床位,而法國軍方也正派出軍隊,搭建臨時的醫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西班牙確診人數突破2萬,為全球確診病例第3高的國家。(圖/AP)


警車護送載運病患的救護車,前往的不是醫院而是旅館,由於確診人數爆增,醫院不堪負荷,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把多家四星級飯店改為臨時醫院,將輕症患者通通送過去隔離。


西班牙流行病學家費爾南多:「我們正在與自治區和衛生部門一起努力,以確保最高的生存率。」


西班牙確診人數在21日凌晨突破2萬,超過伊朗成為全球確診人數第三高的國家,但疫情恐怕還會更糟。


病毒也直搗歐盟本部,歐洲聯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宣布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


▼西班牙疫情恐怕還會更嚴重。(圖/AP)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代表巴尼耶:「我感覺自己身體狀況良好,目前在家嚴格隔離當中。」


浪漫天性不改的法國人,即便封城不能出門 ,也不忘在陽台拍手唱歌狂歡,並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 。


而為了排遣封城的漫長時間,一名住在圖魯茲的男子竟然在陽台跑了,大約42公里的馬拉松,前後來回六千趟,總共花了6個小時48分鐘,但總統馬克宏可就沒如此愜意。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必須能夠確定接下來,8天、15天,甚至1個月面臨的下一個挑戰 ,這是絕對必不可少的。」

 

▼法國確診人數也破1萬兩千人。(圖/AP)

 

法國確診人數也破1萬兩千人,已經宣布法國處於戰爭狀態的馬克宏,緊急召開國防會議,同一時間法國軍隊也在緊急搭建臨時醫院,收容重症病患,而確診數字直逼2萬的德國,也將面臨大爆發階段,德國政府已經向8300萬國民示警,當地時間下週一恐怕就會發布更嚴苛的禁足令。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