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治癒?26歲女出院31天復陽 醫護:不清楚

2020/03/21 16: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假治癒?26歲女出院31天復陽 醫護:不清楚

世上不只有人會耍心機,連武漢肺炎「COVID-19」都會!近日廣西南寧一名26歲女性患者,原本確診後在2月10日宣布出院,沒想到日後重新檢查,結果卻令人匪夷所思,連相關醫療人員都表示「目前我們也不清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紅星新聞》的報導,3月20日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武漢肺炎復陽病例密切接觸者協查的函」報告顯示,這名來自廣西南寧的26歲黃姓女子,在1月30日確診後住院治療,2月10日治癒出院後經過集中隔離14天,於2月25日返回百色市,沒想到出院31天後,也就是3月12日,複檢結果竟為陽性,14日再次覆核陽性。

 

▼武漢肺炎病毒非常狡猾。(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此消息曝光後,百色市疾控工作人員也向《紅星新聞》證實,確實有收到「復陽」的相關病例文件,但詳細情形不方便告知,只透露這位女患者目前在南寧市接受隔離治療,相關人員也在正在排查當中。「她在過了兩個14天後複檢陽性,至於是什麼原因呈陽性,目前我們也不清楚。」

 

▼廣西一名女子出現復陽情形。(圖/翻攝自 紅星新聞 微博)

 

日前廣東、湖北等地就有出現武漢肺炎患者出院後檢測「復陽」的情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就在記者會上說道,儘管「復陽」的機率很低,但若有此症狀還是要到定點醫院進行診治,目前已注意到情況,對於武漢肺炎和出院患者的轉歸,還在研究當中,需要進一步深入研究,才能掌握它的特點和規律。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 青秀發布 微博)

 

【往下看更多】
人妻從西班牙返國未隔離!勾前男友壞壞 2500人慘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