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武肺破千死、1.7萬人確診!宣布要赦免萬名囚犯

中央社 2020/03/19 18: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伊朗武肺破千死、1.7萬人確診!宣布要赦免萬名囚犯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為了慶祝20日的伊朗新年,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將赦免包括政治犯在內的1萬名囚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司法部發言人艾斯邁里(Gholamhossein Esmaili)今天告訴國營電視台:「那些將被赦免的人不會再回到監獄 ...那些和安全有關的囚犯中,有將近一半會被赦免。」

 

艾斯邁里昨天說,為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伊朗已經從監牢暫時釋放8萬5000人,包括政治犯在內。

 

艾斯邁里表示,在領導人赦免後,大批獲得暫時釋放的囚犯不需要回到監獄。

 

他說:「前所未有的一點是,獲赦免的還包括案件和安全有關的刑期不到5年囚犯。」

 

艾斯邁里並未提及,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的援助人員扎哈里雷克里夫(Nazanin Zaghari-Ratcliffe)是否在這一波赦免名單中。扎哈里雷克里夫昨天獲釋兩週。

 

聯合國伊朗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芮曼(JavaidRehman)1月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Council)提交的報告顯示,伊朗宣稱有18萬9500人遭到監禁。據信,其中包括去年11月反政府抗議期間或之後被捕的數百人。

 

武漢肺炎疫情促使聯合國和美國呼籲伊朗,從擁擠不堪和疾病肆虐的監獄釋放政治犯,包括幾十名雙重國籍國民和外國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惡意外出散播病毒 害女染病!確診男14天後病逝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