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港好嚴格 民眾須配戴電子手帶、隔離14天

東森新聞 2020/03/19 14: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入港好嚴格 民眾須配戴電子手帶、隔離14天

香港18日開始,除了從中港澳台入境旅客外,從其他國家返港的,通通得居家檢疫14天,而且還必須要帶上「電子手帶」,配合港府監測狀況,萬一有人離開登記地址,或是拔除手環,警方跟衛生署就會收到通知,會這麼嚴格,就是連日確診人數暴增外,新增的案例不外乎,都是有歐美旅遊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少旅客,想趕著回香港,就是因為,18日開始,除了中港澳旅客外,其他入境香港的人,通通都得居家檢疫14天。

 

從別國返港旅客:「他們會用app手機程式,定位追蹤,根據手帶你申報地址,去追蹤你。」


▼返港旅客表示,他們會用app手機程式,定位追蹤,根據手帶你申報地址,去追蹤你。(圖/翻攝自icable)

不但得隔離,還得帶上電子手帶,搭配app時刻掌握,有沒有人落跑,或是把電子手帶自行拔除。


▼不但得隔離,還得帶上電子手帶,搭配app時刻掌握,有沒有人落跑,把電子手帶自行拔除。(圖/翻攝自icable)

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因為訊號有變化,我們的系統會探測到警示,會要求相關人士回家,也會通知衛生署、警方跟進。」


▼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訊號有變化,我們的系統會探測到警示,會要求相關人士回家,也會通知衛生署、警方跟進。(圖/翻攝自icable)

不只從機場就開始嚴格把關,還將會從旅客內,抽樣唾液樣本,港全面防疫,不是沒原因,因為在18號的確診案例,突破20人,都有歐美旅遊史,只有1例是本土感染。

 

港媒新聞片段:「確診患者包括28歲,空手道運動員 李振豪,他上月19號至上星期六,曾到法國 奧地利訓練,返港後出現病徵。」

 

這名28歲的運動員,事後也在ig上po文,謝謝大家的關心,他以為是提早回港,漏夜整理行李,身體不適,但後來發現有彈,立刻去看醫生,就被確診,我會好好的戰勝這場戰疫,,不過就在疫情緊張的同時,居然有名外籍男子,在港鐵上吐口水。

 

本來帶口罩的他,拉下口罩後,吐口水在手指上並塗在欄杆上,並po在推特上後,遭網友撻伐,事後他在臉書上致歉,說他當時只想惡作劇,不應該拿全球疫情開玩笑。

 

(封面圖/翻攝自icable)

 

【往下看更多】
盛讚韓國防疫 譚德塞:成功抑制擴散 沒對病毒投降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