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說好的不裁員!東京新聞:夏普被「反將一軍」

2016/04/28 11:20 字級:
郭董說好的不裁員!東京新聞:夏普被「反將一軍」
●(圖/日本經濟新聞)
鴻夏戀2號已簽訂契約,簽約時郭台銘曾承諾不裁員,但今(28)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到3月底為止的2015會計年度,營業虧損估計達1700億日圓(約493億元台幣),是2014會計年度480億日圓營業虧損的2.5倍。因此夏普規劃裁撤不賺錢的事業或工廠,目前最可能裁員的是5大事業中的太陽能事業,包括製造太陽能設備與儲存電池部門。

夏普說明,液晶面板業績不佳,造成價格下降;工廠產能利用率下降造成營業損失;產品庫存時間拉長造成資產減損,以及本季中國市場業績不振,就連日本市場的白色家電業績也不好,太陽能事業市場狀況也惡化等原因導致全年度財測再度下修。

東京新聞報導指出,鴻海曾允諾「維持夏普一體性」,但其保證事項中追加了「不包含太陽能電池事業結構改革或為滿足股東最佳權益所進行的事業重組」等條款,使鴻海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度,能進行出售事業、裁員等精簡措施。報導指出,鴻海以「不裁員」成為鴻夏戀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現在裁員消息一出,簽約還不滿一個月,更顯夏普被鴻海反將一軍。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