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耳其傳首起武肺死亡病例 累計病例逼近百人

2020/03/18 14: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土耳其傳首起武肺死亡病例 累計病例逼近百人

全球確診病例突破19萬,將近8000人死亡,聚焦在土耳其的疫情,一天之內新增51個確診病例,累計達到98例,土耳其跟其他歐美國家相比不算太高。不過台灣一個15人的土耳其旅遊團返台之後,卻有高達9人確診,因此土耳其的真實疫情,可能比檯面上的情況更嚴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土耳其一天之內新增51個確診病例。(圖/AP)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土耳其,土耳其衛生部長18日表示,該國出現首起武肺確診死亡案例,死亡個案是一位89歲的男性,生前遭到「與大陸有接觸」的員工傳染,目前土耳其的武肺確診病例,累計已經逼近百例。

 

為了防止疫情傳播,土耳其政府宣布全國娛樂場所暫時關閉。


▼台灣一個15人的土耳其旅遊團返台之後,卻有高達9人確診。(圖/AP)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依據內政布指令,娛樂場所包括:戲院,電影院、音樂廳、咖啡館,理髮廳、網路咖啡店、游泳池、澡堂、遊樂場和體育中心全都暫時關閉。」

 

影響所及,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的街頭全都空蕩蕩,包括咖啡廳、市集,以及匯兌場所全部關閉,街上人潮也是冷冷清清。

 

土耳其民眾:「這些場所應該關閉,事實上我認為所有營業場所都應該關閉,除了超市和藥局之外。」

 

事實上,土耳其的武肺確診病例數跟其他歐美國家相比,還不算太嚴重,但台灣一個15人的土耳其旅遊團,回國之後竟然有9人確診,感染比例之高,令人咋舌,因此也有外界質疑,土耳其當局是否有隱匿疫情。

 

▼外界懷疑土耳其當局是否有隱匿疫情。(圖/AP)


有網友指出,土耳其之所以容易受到感染,主要是因為它位於歐亞交界,有很多歐洲觀光客,再加上當地有很多難民,更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


土耳其退休族:「政府目前採取的措施是好的,因為這個病毒不是來自土耳其,而是來自國外。」

 

為了預防群聚感染,土耳其政府已經禁止大型宗教集會活動,同時當地的清真寺和體育場等平時較多人群聚集的地方,也派人穿著隔離衣噴灑消毒藥水,要盡全力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