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合作抗「武漢肺炎」疫苗 綠委讚:讓世界看到台灣

東森新聞 2020/03/16 20: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美合作抗「武漢肺炎」疫苗 綠委讚:讓世界看到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貼文,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經驗豐富,強調雙方將合作研發抗武漢肺炎的疫苗。民進黨立委對此肯定,說研發疫苗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象徵台美關係,繼續昇華。而至於這樣的情況,會不會激怒中國大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不需要過於片面解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好消息、好消息,美國在臺協會AIT,在臉書上公布好消息,台灣跟美國,將一起合作研發,抗武漢肺炎的疫苗,這篇貼文上最後,強調這句「真朋友真進展」,也透露台美關係,繼續昇華。

 

對於美國在台協會AIT,在3月15日所發表的台美,合作「對抗武漢肺炎」聲明,外交部我們代表政府,表示支持,我們會攜手來對抗「武漢肺炎」。

 

外交部樂見與美方合作,因為這個合作,等於也是向世界宣告,台灣醫療,絕對是NO.1,尤其現在疫情延燒歐美各地,台美兩國共同研發疫苗,等於也是替政府的抗疫表現,打了一劑強心針。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3月15日發表的台美合作「對抗武漢肺炎」聲明,外交部我們代表政府,表示支持。(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當然美國可以跟我們,一起合作,來開發疫苗,讓世界看到台灣。」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灣也發揮了,我們公衛在整個防疫過程中,一個所謂超前部署能力,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是已經得到美國的肯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台灣公衛在整個防疫過程中,超前部署能力已經得到美國的肯定。(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大讚,而事實上這一陣子以來,美方已經好幾次,公開讚賞我方,為對抗武漢肺炎,所做的防疫措施,而總統蔡英文,更在3月5號接見AIT主席莫健時,美方就已對台灣,表達高度善意與肯定,不過就在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另一面會不會也刺激到中國大陸,在野黨這樣解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際合作是好事啦,我真的覺得不需要,過度去片面解讀這些事情,那我們也不能,去排除兩岸的合作啊,如果中國大陸也願意,加入國際醫療合作,我覺得我們應該展開雙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際合作是好事,不需要過度去片面解讀。(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抱持開放態度,至於會不會讓大陸不開心,並沒有很在意,畢竟現在疫情當前,朝野目標基本上一致,就等這波疫苗,研發成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