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其他國家確診及病死總數 首度超越中國大陸

2020/03/16 19:58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其他國家確診及病死總數 首度超越中國大陸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隨著疫情流行中心從中國大陸轉至美國與歐洲,中國大陸以外感染此病死亡人數首度超過中國大陸的死亡人數,歐美越來越多國家採取限制旅遊和禁止集會等措施遏止病毒傳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整理統計的數據,義大利、伊朗、西班牙等國累計的死亡人數已超過3300人,而中國大陸的死亡人數約3200人。

 

同樣地,中國大陸累計8萬1000人確診,所有其他國家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中國大陸,達到8萬8000人。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早是去年底出現於中國大陸湖北省。

 

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表示,疫情震央已從中國大陸轉移到歐洲,導致許多國家急於採取措施,以減輕病毒對公共衛生與經濟造成的衝擊。全球共有148個國家與地區出現疫情,累計確診人數達16萬9000人。

 

世衛已定調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全球大流行,並呼籲各國採取積極措施來限制聚會活動及拯救人命。

 

歐洲國家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防備,目前則是紛紛採取關閉邊界、停課、關店,祭出旅遊限令等措施。德國表示將關閉部分邊界,是最新一個宣布採取這類措施的歐洲大國。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隨著疫情流行中心從中國轉至美國與歐洲,中國以外感染此病的確診數及死亡數都已超過中國。(圖/中央社)

 

亞洲部分,包括新加坡、汶萊等國都呼籲民眾若非必要,避免出國,以防止境外移入個案的增加。另一方面,美國已對大部分的歐洲國家公民祭出旅遊禁令,包括英國、愛爾蘭。

 

全球各個城市陸續禁止大型聚會活動和宗教活動以及規定學校停課之際,各地民眾正習慣新的生活方式。

 

此外,擁有全美最大學校系統的紐約市已宣布學校停課至少一個月,並限制餐廳、酒吧、小吃店只能提供外帶或外送服務,以遏阻病毒傳播。

 

根據紐約州統計數字,紐約市目前的確診人數達到329人,約是全紐約州累積確診病例、729人的一半。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天表示,紐約市已累計5起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死亡病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