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燒39度!陸女吃退燒藥瞞病 美國成功飛回北京

2020/03/16 13: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高燒39度!陸女吃退燒藥瞞病 美國成功飛回北京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多國蔓延,全球已有超過16萬例確診,並有6000多人死亡。大陸北京日前通報一例美國輸入性病例,指出一名在美國工作的大陸籍女子發燒39度,3次申請核酸檢測被拒後,帶著丈夫和兒子,一家三口飛回北京,不料她疑似在登機前服用大量退燒藥,還對海關及機組人員隱瞞病情,落地前2小時才坦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這名女子姓黎,3月13日和丈夫及兒子從美國洛杉磯搭乘國航的CA988客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她長年住在美國麻省,自述從2月26日至27日在美國參加公司會議,其中一名同事後來確診,她3月1日晚間出現打冷顫症狀,之後會陸續出現發燒,伴隨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還有噁心、腹瀉、肌肉痠痛、全身無力等,自己在3月3日、5日、10日、11日在美國就診,3次申請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卻都遭到拒絕,因此她才在12日搭飛機飛到中國大陸治病。

 

▼女子從洛杉磯飛回中國大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黎女在美國洛杉磯登機前曾服用大量的退燒藥,還對乘務員隱瞞病情,並稱自己沒有同行者,直到航班落地前2小時,她才坦承自己在美國任職公司有人感染,而自己在美國也已經發燒,並在登機前吃了退燒藥,更透露她的丈夫和孩子在機上同行。同機乘客認為黎女極度自私、不可原諒,「希望她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女子吃退燒藥隱瞞病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消息曝光後,黎女的身分遭起底,她是麻省生物科技公司Biogen(渤健)的員工,其公司在2月26日的一次會議上出現大規模聚集性病例,更有聊天紀錄顯示,有人還稱黎女在美國就已經被「確診」,只是她不滿意美國的醫療手段,所以違反隔離要求,大老遠從洛杉磯搭機回中國大陸,卻撒謊美國沒給她做檢測。

 

據了解,黎女在3月13日被確診,其丈夫和兒子則診斷為疑似病例,不過她在回國前已經被公司通知在家隔離,至於為何要執意跑到洛杉磯,隱瞞病情回國,置他人安危於不顧,目前證實她「確診後逃回中國大陸」的指控,仍需進一步調查以釐清事情真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捅死路人!新店主播嗆檢「太誇張」律師辯:這不是殺人
武肺病毒來源找到了?英專家:跟著隕石來的
武肺再增6例!他遭爆趁機票便宜出國 返台確診害公司關閉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