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廠、魚蝦2選1」 台塑越南鋼廠經理爆失言

2016/04/27 20:08 字級:
「工廠、魚蝦2選1」 台塑越南鋼廠經理爆失言

越南中部沿海出現大批的死魚,當地民眾將矛頭指向是台塑河靜鋼鐵公司排放廢水,而該公司經理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鋼鐵廠或抓魚蝦只能二選一,更是引爆眾怒,台塑河靜相關主管在昨(26)日出面鞠躬致歉,並且發表聲明表示,河靜鋼鐵廠廢水排放完全符合越南政府標準,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魚群死亡和鋼廠有關。

海灘上整片的死魚和死蟹,看起來怵目驚心,就連海裡補撈的海鮮,以及養殖的水產也通通死掉,越南中部沿海,最近幾個禮拜出現大量魚群暴斃,讓漁民們心惶惶。

越南媒體高度關注,青年周刊說越南尋求外國援助,解開魚群死亡之謎,而英國衛報也作了報導,稱越南政府著手進行調查,另外越南青年報,則直接點名將矛頭指向台塑。

當地民眾懷疑,台塑河靜鋼鐵廠的廢水排放,導致魚群死亡,而河靜鋼廠對外經理朱春帆,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坦承排水多少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因為廢水處理後變淡水和海水融合後,會改變附近環境,朱春帆還說你要抓魚蝦,還是建立現代鋼鐵產業,只能2選1。

而這段話被作成圖片,在網路上不斷流傳,越南民眾更是怒火中燒,在臉書上發起「我挺魚」的運動,轉貼各種和魚相關的圖片,像是童子抱魚,以死魚為主題的電影海報,還有美人魚哭泣的漫畫,越南女演員吳青芸還在臉書上,要台塑滾出越南。

而在26號下午,台塑越南鋼廠,趕緊出面舉行記者會滅火,相關主管鞠躬致意
失言的朱春帆,則獨自對著鏡頭,九十度鞠躬道歉。而根據越南媒體報導,他已經遭到台塑解聘,河靜鋼廠也發表聲明,強調處理後之廢水排放,均符合越南資源環境部標準,至目前並無任何證據顯示,魚群死亡與鋼廠有關,期盼越南政府主管機關,能儘速查明真相,解除外界及社會疑慮。

至於魚群大量死亡,初步排除傳染病的可能性,真正原因越南官方還在調查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