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0萬餘次報時!歷157年 大笨鐘將暫歇

2016/04/27 16:50 字級:
500萬餘次報時!歷157年 大笨鐘將暫歇
(圖/Google街景)
英國倫敦地標性建築「大笨鐘」,超過一個世紀以來,每天準時報時,但是因為歷史悠久,為了防止出現機械問題,英國將對大笨鐘進行大規模維修,熟悉的大笨鐘聲響,可能將暫時消失在倫敦人的日常生活中。

伴隨大笨鐘聲響,街道上車水馬龍,民眾來回穿梭,這是倫敦街頭再熟悉不過的日常街景,但大笨鐘聲響未來即將暫時停歇。

英國議會表示,大笨鐘將近157年,幾乎不停歇的報時,為了防止出現機械問題,大笨鐘將進行大規模維修,整個維護工作將耗資2900萬英鎊,超過新台幣14億,估計相關工程將從明年開始,屆時將有幾個月聽不見大笨鐘報時。

不過其實早在去年8月,大笨鐘就傳出計時慢了6秒,當時還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英國一份報告也指出,大笨鐘不但鐘樓石塊上出現裂縫,甚至連指針、機械、鐘擺都需要維修,如果沒有適當維護,大笨鐘響恐怕會走入歷史。

大笨鐘建於1858年,不只是倫敦重要地標,更是英國每年跨年重要地點,如今鐘聲將暫時停擺,可能讓倫敦人和觀光客好不習慣。

⬇秒「誤時」 英國倫敦大笨鐘鬧脾氣⬇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